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 警惕加油站牟取暴利高科技“偷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 石家庄7月4日专电(朱翠广、龚志田)加油机上显示100升油,而实际上只有90多升。日前,河北省藁城市质监局成功查获一起利用高科技手段,通过破坏加油机准确度牟取暴利的“偷油案”。专家提醒,油价上涨,需防加油站借高科技手段缺斤短两。

   据介绍,近日,藁城市质监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位于该市沧石路西环的一家加油站,存在严重的缺斤短两行为。执法人员会同专业计量器具检测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当场用标准计量器具对该站的10台加油机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有两台柴油加油机上显示的是100升,而实际出油量却是97.2升,这比国家规定的误差值0.3%多出了2.5个百分点。依据有关法律,执法人员已对该加油站经营者进行了严厉处罚。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目前油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个别加油站利用加油机作弊的现象时有发生,亟待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消费者也需保持警惕,以防被这种科技手段所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