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气顿生--试驾新奥迪A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8:48  重庆商报

  如果说老款奥迪A6作为一代“官车”,深深的影响了我们对豪华车的认识和理解,甚至可以是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学会“享受”。那新奥迪A6L则作为新一代豪华车的代表,在试图走出奥迪“官车”形象的同时,也力争去得到更多年轻群体的认同。

  继续前人的路,如果没有突破和创新,必然不会得到认同。尽管同是A6,但一个“新”和一个“L”,就已经表明新奥迪A6L的截然不同。

  外观:更显年轻化

  全新奥迪A6L设计源于奥迪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处处透露出奥迪的自信本性。和上一代奥迪A6侧重于横向的设计风格相比,新奥迪A6L更侧重于纵向,采用了巨大的中网格栅,旨在为之注入更多的运动元素,这一点从它的车身曲线便可以看出来,给每一位见到它的人一种大气、积极、进取的形象。

  新奥迪A6L采用纵向贯穿的腰线设计,车顶轮廓线和V型发动机盖动感十足。尾部的设计与老款A6相比硬朗了许多,由圆润的流线型改为略微翘起的棱角,形成了一个短小的尾翼,令整车气质高贵大方。这一设计不仅增添了视觉上的动感,更可提升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记者点评

  曹:如果说老A6表现的是一种含蓄圆润之美的话,那么新A6L则是洒脱奔放,也可以说成是奥迪开始变得年轻、运动了。

  新奥迪A6L前脸的最显著特征是那张“大嘴”,这种奥迪家族最新的标志性前脸设计将复古、经典、现代、时尚有机地融为一体。全新的尾部设计,也更具视觉冲击力。

  不过说实话,对于超过5米的车身而言,过小的后视镜造成视野盲区过大,以至于在试车中,记者不得不常常借助车内后视镜辅助观察车外情况。

  祝:奥迪A6L外观有两点让我特别留意。一个就是张开的大嘴,不过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总觉得那被描述为“巨大凶猛的中网格栅”还可以再凶猛一些,毕竟这样的车就应该有一种咄咄逼人的霸气。另一点就是略微上翘的车尾,这不仅让奥迪A6L多了一些运动的气质,更重要的是将老款奥迪的暮气一扫而空。

  内饰:超大的享受

  和上一代奥迪A6相比,新奥迪A6L的尺寸加长了126mm,加宽了45mm,加高了10mm,轴距也达到了2945mm,这甚至超过了标准轴距A8的尺寸,也成为国产轿车中的佼佼者。超长尺寸不仅为驾驶者提供了超大内部空间,同时还得到了更为宽敞舒适的前、后排乘坐空间。

  新奥迪A6L的内饰偏向于运动风格,中央仪表盘和中控台连接处的顶部略向驾驶者倾斜,与驾驶席形成一个整体空间,深色内饰配合以质地优良的真皮显得优雅华贵。新奥迪A6L采用了奥迪新款四幅条方向盘,上面还有两组功能按钮,手不必离开方向盘,就可进行多种操控。

  变简为繁是一项技术,而化繁为简则是一门艺术。新奥迪A6L配备了最新的多媒体界面控制技术MMI,为轿车的信息娱乐系统设立了全新标准。它位于中间副仪表板的中央控制台上并采用汉字系统,一个旋钮加四个功能键,即可操作收音机、DVD、电视、电话等,加上配有10个音箱的BOSE环绕音响,更让开车变成了一种最惬意的享受。

  记者点评

  曹:当我坐在新奥迪A6L上、聆听着动听的旋律时,感觉是在家中坐拥舒适的沙发。宽大的空间、尤其是后座腿部空间甚至有点让我无法理解——这么大的空间,不是浪费吗?印象深刻的还有在MMI控制旋钮的旁边的发动机启动和熄火按钮,它和天籁智能钥匙有点类似,不必将钥匙插入,只要踩住刹车直接按下启动按钮就OK了。

  祝:内饰比较简洁,虽然印象不是很深刻,但却让人觉得轻松,不像有的高档车那样,整一大堆花里忽哨的东西,光听介绍就得花两个小时。

  中控台似乎是我目前遇到的最人性化的高档车控制系统,按键不多,但是功能齐全,操作菜单几乎跟手机的菜单一模一样,两分钟就能够完全掌握所有的功能。

  本版图/徐元宾 文/曹海波 祝敏斌

  操控:行云般流畅

  记者试驾的是新奥迪A6L的2.4升顶级版。尽管和老奥迪A6排量一样,但最大功率提高到了130kw,最大扭矩可以在3000-5000转区间内持续输出。此外,新奥迪A6L在2.4升和3.0升车型上搭载了奥迪最引以为豪的multi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将手动模式挡位史无前例的提高到了7级,进一步保证了行驶时的换挡平顺性。

  新奥迪A6L的底盘秉承了奥迪家族的驾驶乐趣:前悬架采用了独立的四连杆式,后悬是梯形四连杆式,并且装备了奥迪A8目前采用的可变车身高度的主动空气悬架,可以在行驶中完成舒适、自动、运动和提升四种不同模式的转换。在记者试驾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悬挂系统硬中带软的特性,过弯时提供的支撑很到位。

  新奥迪A6L的电子稳定程序ESP 8.0系统更为可靠,综合了ABSEBDASR以及辅助制动等多种安全功能,在以70km/h的速度绕桩时,ABS与ESP的介入使得车身在极限制动条件下依然保持了良好的操控稳定性,让畅快奔放的驾驭快感尽在掌握之中。

  记者点评

  曹:尽管是所谓的“公商务车”,但新奥迪A6L还是让我感到了驾驶乐趣。优良的悬挂,让我一次次不断提高速度去绕桩,直到轮胎发出刺耳的尖叫。

  其实,新奥迪A6L已经不再满足于做公商务用车的领军人物,它时尚动感的造型、更加运动的动力与操控都表明,它意图在私家车领域扩张自己的地盘。

  祝:面对奥迪A6L五米多长的车身,超过1.7吨的重量,我对它那2.4升的发动机多少有点担心。不过一段急加速立即就化解了我的疑虑,猛踩油门,发动机反应非常敏捷,提速到时速100公里只用了不足10秒,而动力还很充沛,发动机的声音若有若无,显然运行得相当平稳。

  我在时速60公里时做了个高速过弯,奥迪A6L方向十分明确,甚至没有一丁点甩尾、侧倾的迹象,显然225的米其林宽胎发挥了作用。我开始憧憬:奥迪A6L3.0款和4.2款该是怎样的收放自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