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龙腾天下新体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3:32  北京现代商报
  此次参加东风雪铁龙“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昆明至广西段的试驾活动,历时四天,让记者过足了驾车的瘾。

  第一天:昆明-贵阳

  从早上8点出发,晚上10点才到达目的地贵阳。说起来路程并不算长,只有650公里,但有一点需要注意,除了50公里的平地,其余600公里几乎全是山路。这也正好可以充分体验爱丽舍的动力性和悬挂系统。

  贵州80%以上是千山万壑、峰连岭结的古陆高原。

  山路多对车也是一种考验。那我们先说说它的动力性:爱丽舍采用了全新的ME7.4电喷系统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自动变速箱与16V的发动机适配得不错,换挡顺畅。以全油门起步,16V引擎的动力释放很直接,自变箱以1挡把车拉起来后,转速表攀升迅速,在50公里/小时左右时转速已逼近红线区6000转/分,迅速切换2、3挡后,仅用了13秒不到的时间速度就已轻松破百。

  爱丽舍05款的底盘同样采用雪铁龙专利的后轮随动技术,后轮在转弯时能够像转向轮一样有一个微小的摆动角度,降低了转弯时侧倾的幅度,提升了攻弯时的极限速度,而悬挂也是软硬适中,对颠簸路面的过滤效果良好。

  第二天:贵阳-南宁

  进入广西境,风景好像一下变了,山更美,水更清。

  扬美坐落在滚滚而来的左江下游之岸,层峦叠翠,河水清澈,古树参天,翠竹成林,蕉林似海,清荷飘香,于三江右江、左江、邕江交汇之上游,三面环江,形如半岛。古镇以老街、碧水、金滩、奇石、怪树著称,据说现在还存有700余栋明清建筑。

  风景美而所驾车辆的外观也不错。05款爱丽舍外观造型大气、优雅,线条简洁流畅,全新的水晶投射大灯使外观更富现代感,制动灯、示宽灯和大雾灯等功能呈圆形分布。坐进车厢,米黄色天鹅绒门护板和浅黄色真皮座椅搭配协调,乘坐和驾驶都感觉舒适。座椅前后可调,靠背倾斜可调,头枕上下可调,座椅软硬适中,即使跑长途也不易疲劳。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四向可调,驾驶者可轻松地找到合适的驾车姿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座椅高度不可调节的遗憾。

  第三天:南宁-桂林

  这是此次行程中最让人陶醉的一天,以至于沿途优美的风光让我知道了开车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

  漓江,是桂林风光的精华。漓江发源于桂林东北兴安县的猫儿山,流经桂林、阳朔,至平乐县恭城河口,全长437公里。由桂林至阳朔84公里的漓江,像一条青绸绿带,盘绕在万点峰峦之间,奇峰夹岸、碧水萦回、削壁垂河、青山浮水、风光旖旎,犹如一幅百里画卷。

  漓江的风景很美,爱丽舍的内装也不错。05款爱丽舍针对国内受众审美需求,将全系车型进行了全浅内饰化:仪表板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twotone设计,中控台及仪表罩为棕色,仪表板其余部分为浅灰色,突显了操控界面;而门护板、地毯、顶篷也均为浅色,提升了座舱明亮度,营造出明亮、温馨的驾乘空间。写完此稿,历时45天,跨越大半个中国的爱丽舍—龙腾天下新体验活动顺利达到东风雪铁龙汽车的生产地—武汉。

  商报记者 马元月/文并摄J01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