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叉道口的直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19  人民交通出版社

  练习目标:掌握交叉道口及其附近交通情况,能够以安全的速度和方法通过交叉道口。

  一、驶近交叉道口的方法

  交叉道口是交通事故非常多发的地点。为了保证直行时安全通过交叉道口,应该注意如下几点:

  *速度是否适当

  *有没有信号灯、标志、标线和交警指挥?

  *是否有横穿或想要横穿的行人?

  *交叉道路的交通情况如何?

  *是否有专用车道(有直行车道时应该走直行专用车道)?

  *观察对向是否有左转弯车辆(特别应该注意大型车挡住的看不见的自行车及行人)?

  二、对左转弯车辆动向的观察

  本车直行而对面车辆是左转的话,提前预估与左转车辆的距离和速度。盲目认为直行车辆优先而疏忽大意是万万要不得的。

  根据道路情况,减速慢行或停一下,根据情况可以让对面左转车辆先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