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飞家庭梦想 爱丽舍中华民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40  新浪汽车

  7月2日 晴

  在跋涉了千山万水之后,在游历了中华民居之后,暴风骤雨的洗礼,砂石泥泞的考验,茫茫云雾包裹车队视线,狭窄山路匆匆夜行,等等这些就像唐僧师徒取经途中的九九八十一难,都已经云淡风清、尘埃落尽了。

  从长沙到武汉的300公里路程,大家伙真格的是归心似箭啊,车载台里说着说着,壮观的武汉军山长江大桥就“飞”过去了,我从昨天的珍惜变成了今天的不舍。想到46天来,车队从陌生到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想到1106个小时以来,风雨同舟渡过的点点滴滴,想到66240分钟以来,9辆一直前进的小爱,我们临时的家,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愫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热烈欢迎龙腾天下车队凯旋!”武汉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处打出的横幅,让全队兴奋起来,“是东风雪铁龙总部来迎接我们了!”两相会师,随队而来的江西媒体朋友和前来迎接车队、曾参加首站出发式的湖北媒体朋友相逢,自然是一番亲切问候。贴着“汉军威武”字样,载满球迷的车队源源不断从周边地区赶来,他们是为今晚武汉足球队中超联赛赛事加油助威的球迷,对我们两军会师的浩荡队伍,他们向对自家主队一样挥舞着双手向我们祝贺。

  车队驶上神龙大道,金色的阳光撒满了路面,各色的彩旗飘舞着凯歌。当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来先生和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艾亚克先生面带法兰西的真诚微笑,在神龙公司的大门前向我们招手致意的时候,我们整队鸣笛,挥舞队旗。原来那份明知结束,却又不忍结束的失落都随之散开,德总与艾部长和我们一一握手,金色的阳光照耀着每个人红红的脸庞,那是胜利完成全部行程的亢奋,那是凯旋的荣耀,那是东风雪铁龙用户能够体会到的自豪和骄傲。

  15000公里中有2/3为低等级公路和山路,46天中有20多天在雨中度过,那些在历史的流年中绽放着中华“家”文化光芒的各民族各地区民居建筑,注入了东风雪铁龙的足迹和梦想。我们是以一个寻常人的思维,去审视中华五千年风霜积攒的对“家”的流变与执着。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这一路上,我们遇到了那么多第二次、第三次购买东风雪铁龙产品的用户,是因为东风雪铁龙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执着信念,是因为这些用户的爱车陪他们一同走过的风雨兼程。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人们还在争议中国要不要发展轿车,发展轿车有没有条件......中国的老百姓议论越来越多。紧接着,一批先富起来的人买了轿车,轿车进入家庭的话题更加热了起来。诸如:工薪阶层几时能有钱买车,车价还能不能再低些,培训驾车有没有人管,停车场怎么办,国家的公路发展能不能跟上......报纸、电台、电视台也把“家庭轿车”作为了常议常新的热门话题。

  现如今,几代中国人没有敢想的事,原来还被一些人称之为“轿车梦”的事,不管说他是观念上的跨越,还是实质上的跨越,反正轿车早已真真切切地介入到很多人的家庭生活当中来了。对于我这个全程参与“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活动的人来说,我觉得东风雪铁龙,这个最早面向全国大力倡议轿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庭的品牌,在越来越多家庭实现拥有一辆轿车梦想后采取这样一个理性行动,是真心实意地要帮助更多家庭成就自己的梦想,拥有一辆家庭轿车,拥有一辆品质卓越的家庭轿车。

  人和家,行与路,本来就是一个整体。因为对家依恋的蔓延,才有了人对家庭轿车的追求。东风雪铁龙——为梦想插上翅膀!在万里之行中彰显品质,在万里之行中传播汽车文化,在寻访考察中华民居的变迁中重新审视“移动的家”的意义,东风雪铁龙的双人标识牵起了更多的人为了放飞家庭梦想而努力。

  你可以用心去感受一种生命的细节,因为车而扩大了的生活半径,会有更多精致生活得到精彩演绎。我知道,你和我一样,还有着梦想!

  (丹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