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欢抓住风的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8  新闻午报
喜欢抓住风的感觉(图)

胡晓晔与爱车千里马

  “我喜欢男友开着车,我倚靠在车座上,听着舒缓的音乐,摇低车窗,把手伸到窗外,感觉风从指间穿过,轻轻地,柔柔地,仿佛你可以把风抓在手心里一样,很舒服。偶尔我也会自己驾驶,尤其是下雨天看到苦苦等候出租车的人们,心里总有一份窃喜。”胡晓晔(Cryse)拿到驾照也近两年了,虽说开车的机会不太多,但谈起家里的起亚千里马,却也有不少好笑的故事,当然其中也有惨痛的教训。

  淑女也飚车

  “自从爸爸考出驾照后,就开始怂恿我去学车,这样家里买了车就能提高车的使用效率。可是家里的车我一天也没开过,乘也只乘过两回。我经常和男友交换着开他的车。”

  男友开车的时候,Cryse可以悠闲地听歌、看风景,但难免手痒。可男友一到副驾驶的位置上,就唠叨地对她的车技指手画脚,让她有点受不了。“他每次告诉我哪里要转弯的时候,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太晚了我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变道,太早了有时只好跟在公交车后面慢悠悠地走。”Cryse不得不承认男生开车的确要比女生开得好,因为他们胆子大,转弯变道的时候能一下冲到前面去,谨慎的女生往往就错过很多良机。

  别看Cryse文文静静的,她竟然也有飚车飚过头的时候。“一次去杭州玩,我在高速公路上前后都看不到什么车,脚底下就使了点劲,拉到130,那种感觉很潇洒的。快到一个下匝道的时候,前面一辆车可能是开过头了突然停了下来,我下意识地拼命按喇叭,可是对方没有一点反应,急死我了。”后来还是男友的一句话点醒了她:“哪有人在高速公路上狂按喇叭,他怎么听得见,你不会减速吗?”其实,当时和对方那辆车的距离还远着呢!

  本家,请高抬贵手

  当问起有没有被警察“特殊照顾”单独训话过时,Cryse开始还信心满满地摇摇头:“我好像还挺顺利的……(突然想起状)哦,有的有的!”看Cryse的表情,就知道那次“特殊照顾”代价还不小。

  Cryse说开私家车经常会被“庞大”的公交车欺负,尤其是像她这种女生。公交车突然一变道,强行转过来,就只有把“风水宝地”让给它开,乖乖地跟在后面。面对公交车慢腾腾地“散步”,启动的时候偶尔还会浓烟四起,私家车只有两条出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一次,Cryse是实在忍无可忍了,发起反抗,坚决不做“跟屁虫”。“那时正好在十字路口,大转弯灯亮了很久,可前面的公交车不急不忙,我就怕跳红灯还要再等很久,想早点转过去,我看反方向的车道反正也空着,一打方向盘,想超车的愿望还没实现就被警察拦下了。”后来,Cryse因为违规超车和开到逆向车道上被罚款200元。

  “还有一次晚上我看路上没什么车,就想抄近路开到单向道,谁知道巡警这么敬业,9点多还在执勤,没想到还是我的本家。”于是Cryse就和巡警套起了近乎,“大家都姓胡,500年前是一家,请高抬贵手吧!”可惜现在是500年后,本家也不认这门亲戚了。“还好那个时候便宜,不像现在动不动就上百。我有一个同事连着两天违规停车被罚了600。上午违了规,想警察下午不会再来吧,谁知道警察又杀了个回马枪。看来守法还得靠自觉。”

  在十字路口起跑

  开车的乐趣,除了夏天的时候可以享受空调、听听喜欢的音乐,更给了开车人很多创造的机会,就看你是不是有发现乐趣的“慧眼”了。“每次开车我都会玩一个游戏,是和很多司机一起玩的。碰到红灯,大家都停在同一起跑线上,蓄势待发,发令枪变成了红绿灯。每次,我都是第一个冲出去的,厉害吧!不过妈妈老说我抢跑。”原来在黄灯闪烁的时候,Cryse就会死死地盯住信号灯,在跳动的前一刻就冲了出去。“每次都会看到我第一个冲出线外,然后后面的车一辆一辆超过我,因为在换挡的时候我老是很慢。”不过,看Cryse的表情,却分明是格外得意自己的小伎俩。  文/黛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