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总裁佛尔兹雄心勃勃:神龙年底有望扭亏转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5  新闻午报

  上周,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让·马丁·佛尔兹与清华大学汽车系签订了一份关于研究碰撞试验材料物理性能特征的协议。同时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签订了一份关于研究安全带使用效果的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佛尔兹接受了媒体采访,就目前业界对PSA及其中方合作伙伴神龙汽车的各种热点问题作解答。

  神龙汽车今年开始赢利

  佛尔兹先生很有信心地指出,今年年底神龙有望实现赢利。2004年,神龙公司亏损5.4亿元,这也是神龙公司在持续6年盈利后第一次亏损。他说,去年神龙公司的市场份额下滑到了5%,但现在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佛尔兹表示,鉴于神龙汽车公司今年1-5月份的良好市场表现,公司董事会决定在原先计划产量11.5万辆的基础上增加2万辆,新计划为13.5万辆,市场份额比去年增加5%。佛尔兹同时表示,明年神龙汽车公司将增加3款全新车型。去年陷入巨额亏损境地的神龙汽车开始好转。

  佛尔兹分析,去年神龙汽车的大幅亏损,一方面是大环境使然,中国去年市场竞争极其激烈,各个汽车厂商都受到影响,赢利能力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另一方面神龙自身的原因也不可忽视,一是零部件国产化率较低,同时产品规划的速度较慢,标致只有307一个车型,而雪铁龙则迟迟未有新车露面。

  对此,佛尔兹认为,神龙集团应该加快在中国市场采购零部件的步伐,另一方面要扩大神龙产品规划,在2006年底以前,神龙公司将接连推出3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标致206。此外,雪铁龙品牌还将有两款全新的车型面世。

  PSA集团不会在华寻找第二伙伴

  业界传言,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因对东风集团失望,正在中国积极寻找第二个合作伙伴,佛尔兹先生对此予以否认。他对与东风汽车公司前总经理苗圩的合作表示满意,认为两者的合作是“彼此信赖的、亲密友好的”,并对与东风汽车公司现任总经理徐平的合作充满信心。   文/罗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