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三标准影响二手车成交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31  新京报

  150辆旧车拍出1047万元

  www.thebeijingnews.com ·2005年7月4日2:12·来源:

  竞争5小时后高出总底价32%成交,高环保性能电喷车型很抢手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昨天,160辆旧车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举行拍卖,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成交车辆150辆,流拍10辆,拍卖车辆总计底价793.7万元,总成交价格1047.1万元,高出底价32%.据悉,此次拍卖是今年内北京地区单次拍卖车辆最多的一场拍卖会。

  欧三标准影响二手车成交价

  “拍卖开始!”上午9时左右,拍卖师宣布。“那位竞拍者出了1万,还有谁要加价?”在竞拍一辆奥迪A6时,引起竞拍者之间非常激烈的竞争,经过近20多个回合的竞拍才被一位200号的竞拍者拍得。

  负责组织本次拍卖会的北京中古汽车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郁峰介绍,这是北京市7月1号实行欧三标准之后的首次拍卖会,很多人担心一些低环保性能的车型不再受欢迎,从拍卖的情况看环保性能确实影响了二手车的成交价格,但也没有出现2003年拍卖黄标车时的超低价。

  同时,王郁峰还说,本次拍卖委托方是有关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事业单位,预计今后几年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北京还将有大量的旧车面临淘汰,采用公开拍卖方式将比较合理。此次委托方代表赵先生表示对拍卖结果非常满意,今后单位淘汰车辆还将采取这种方式。

  低环保化油器车型不招人待见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车辆中1999年之后生产的电喷车型占70%以上,环保标准主要是欧2标准车型,还有近20辆的奥迪A6环保标准达到欧3标准,这些车型成为了抢手车型,平均成交价格高出底价30%以上。

  同时,在拍卖中,选购二手车的用户都比较关心车辆的环保性能,尤其是北京本地客户,基本上都是选择电喷车型,化油器车型很少有人问津,成交价格有明显差别:1998年的化油器车型捷达CL二手车价格在4.6万元左右,1999年的电喷车型捷达CI价格就要上涨到5.8万元,2000年的电喷新款车型捷达CIX价格在6.5万元左右,化油器和电喷车型相差一年但是价格要相差很多,主要是市场供需开始变化。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现阶段使用的欧三标准以下的车辆并没有造成直接的大量贬值,可以按政府承诺的新车新办法老车老办法继续使用,如果购买旧车的话建议您选择电喷车型,尽量选择环保标准高一些的车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