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袁纲 揭秘“老车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去年东风雪铁龙在连续6年的持续上升之后首度出现了亏损,今年1至6月东风雪铁龙再次以14.7%的同比增长率引起媒体的关注。7月3日上午,刚刚出任神龙汽车公司东风雪铁龙品牌副总经理的袁纲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该公司“老车新卖”的诸多秘密。

  关于富康爱丽舍

  截至6月30日东风雪铁龙上半年共销车近54000辆,还有几千台订单等着要车,而且库存降到了历史最低的3700辆。是什么力量使其一扫去年的颓势一路飘红呢?

  袁刚肯定地回答:这不是“饥饿疗法”的结果。他说,虽然东风雪铁龙今年只推出了两款改型车———采用16V发动机的05款富康和05款爱丽舍,但都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整体提升了配件质量。此外,在今年国内厂家收缩产量以减少库存的大趋势下,不少竞争车型都采取降低材料标准以降低成本,而东风雪铁龙仍然坚持使用进口双面镀锌钢板以保证车辆的安全性,仅此一项就比竞争对手增加了5000元成本。

  关于塞纳毕加索

  时至今日,塞纳和毕加索在国内的销售可以用“惨淡”二字来概括,尤其是毕加索销量屈指可数。那么,毕加索这款被欧洲认为“最完美”的单厢车何以在中国“走麦城”?它还有起死回生的机会吗?

  袁纲告诉记者,无论是法方还是中方都不愿意让毕加索就此结束在中国的市场命运。考虑到毕加索进口配件太多可能难过国家“具有整车特征的配件”高关税这一关,东风雪铁龙目前正按照年产7万辆毕加索的规模努力推进其零配件的国产化,以期大大降低其制造成本,实现大批量产销计划。策略之一就是实现其部分零配件与东风雪铁龙其他车型的共线生产。

  关于雪铁龙新车

  由于东风标致项目牵扯了神龙公司的精力,东风雪铁龙被迫在对手新车迭出的形式下连续两年忍受着没有新车型的尴尬。那么,此前传闻东风雪铁龙明年将推新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袁纲透露说,2006年上半年将针对公商务车市场推出一款高端车型,下半年将推出一款与标致206同平台的小型车,具体时间还是个商业秘密。无论如何,到2006年东风雪铁龙全线产品将出现整体性飞跃。 记者冉泽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