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第一次开雨燕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6:20  新浪汽车
新手第一次开雨燕感受

新手第一次开雨燕感受

  今天到手的是红色的雨燕,它的外形就不用多说了,赞美的人很多,颜色也很丰富,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可爱”

  雨燕的钥匙共有两枚,一个上面带有遥控器,一个没有遥控,要按钮共有两个,一个是开车门,一个是锁车门,遥控的距离没有什么可以说的,5米之内把,远了就不灵了。

  坐在车里,第一感受,这车真够大的。雨燕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小车,不过小车一样造出大空间的,雨燕的空间可以和哈飞的赛马有一拼,坐在座位上,头顶上面高高地空了一块。雨燕的后视镜也超大,车后情况一览无余,桶式设计的座椅让感觉很舒服。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很方便,调节音量,更换频道、cd的曲目,静音很方便,这一小小的设计确实很方便开车的人,想不通,国内的其他厂家车,很少有些,如果有,就是中高档车才会有。

  由于刚拿到车,油离掌握不好,熄火了几次,不过很快就掌握了要领。雨燕发动机虽然只有1.3升,是跑起来,感觉很有劲,特别是在低速时候,感觉发动机的动力很充沛,三挡3000转左右,速度就可以提升到80左右,再踏油门,仍然能感觉到发动机仍然有劲,切入四挡,轻松跑到100。可以说这款16v的发动机还真不错。雨燕的各个挡位很清楚,不过挂挡有点重,特别是倒挡在5挡下面,想要减到4挡,都有顾虑,怕把挡把扔到倒挡去。

  雨燕还有一个地方比较好的地方,就是助力转向。刚打着火,原地打方向盘,感觉转向很轻,特别适合女孩子开,当车跑起来的时候,方向盘自然变得很重,转弯、并线也很准确,而不用担心方向打大了。

  雨燕的底盘也不错,车速在80-100之间,并线、超车不会有很“晃”的感觉。

  下面说说雨燕的不好吧。

  坐在车里打着火,首先感觉的就是噪音大,发动机声音,很清晰地传进驾驶舱,当车开动起来,噪音就更多了,不平路面的震荡和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声也会听得很清楚,当速度到了80左右时候,风噪也很大。这个时候的驾驶舱充满了各种来之外面的声音。但是作为经济型车的雨燕不能拿中高档车的隔音水准来评判,但是我想,雨燕可以在隔音方面做得更好些,毕竟是日本车,这么大噪音,如果在日本,根本就没有人买。

  文/红油与麻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