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警车强堵收费站4小时 上千乘客滞留贵阳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因收费引发冲突,上千乘客被迫滞留贵阳高速路

  新快报讯 据《贵阳晚报》报道,前日下午3时10分,因为对收取过路费产生争议,17辆警车在贵阳金关收费站一字排开,将收费站10个车道堵了个严实。警车上的人将车门锁死后,弃车而去。

  金关收费站瞬间变成“死站”,贵黄路双向来往车辆全被堵死,致使交通瘫痪达4个多小时,上千名乘客被迫滞留在高速路上……

  17辆警车封死10车道

  前日下午3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17辆司法警车挡道,金关收费站双向道路停满了汽车,通行完全中断。派出所民警、交警等均已赶到现场。

  记者看到,收费站10个车道内,均停着蓝白相间、挂着警灯的警车,这些警车分别挂着“贵O鄄D××××警”的白色车牌。警车车门紧锁,车上无人,其中一个车道上停了3辆警车。

  记者数了一下,收费站通道上共停了12辆警车、3辆警用小型货车、一辆警用中巴车和一辆警用大客车。

  此时,贵黄高速公路贵阳出口交通已完全瘫痪,滞留在贵黄公路双向的车辆达几百辆,汽车长龙排到5公里以外,上千名乘客被滞留。

  收取过路费“惹恼”警车?

  据收费站一收费员介绍,下午3时许,收费站突然来了十多辆警车,这些车是从两个方向向收费站驶来的。

  当收费员要求停车收费时,遭到了警车上人员的拒绝。僵持之下,警车上的人员走下车来,将收费站三个通道的挡杆折断,然后关上车门,扬长而去。

  随后,17辆警车将10条车道完全堵死。

  在被堵了1个多小时后,一些群众在被堵的一条宽车道上,合力将堵路的警车抬到一边,硬挤出一条车道来。

  可还没过几辆车,一辆警用中巴车就开了过来,横在路中,道路又被堵断。

  

 

  

图:警车上的人员将收费站三个通道的挡杆折断。

  

 

  

图:不少乘客只能徒步进城。

  警察、金关站各有说法

  虽然当地警察、交警等多部门赶到现场,但堵路的警车依然没有让路。

  金关收费站欧阳弘站长介绍,按国家相关规定,只有军队、武警、辖区公安的制式警车才能免交过路费。由于这些警车均是司法警车,不属于免费范畴,所以应当收费。

  随后,一位身穿警服,挂着“一级警督”警衔的警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们是在执行公务,我们的车也是制式警车,不应该收费。”

  这名警察说:“我们的行为是有点过激,有不妥的地方,只是希望领导出面协调解决此事。”

  中八看守所郭兆奇主任称,他们是押犯人而过收费站,这属于执行公务。郭还称,司法警车也是制式车,按规定不应该交费。“我们每天来往很多次,交不起过路费。”郭说。

  据了解,在司法警车该不该交费问题上,堵路的警察已和金关收费站发生多次冲突。

  6月24日,因为交费问题,司法警察和收费人员发生冲突;两天后的27日,双方又发生冲突,致使金关收费站部分通道交通中断,双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以警察交费通行而结束。

  金关公路有限公司事务部董经理说,堵收费站的警车是分别从贵阳和清镇方向同时开来的,车上警察全部身着便服,停车后折断挡杆就迅速消失,一直无人和收费站交涉。

  被堵群众叫苦不迭

  “两家单位扯皮,众人遭殃。”一名被堵的群众无奈地说。

  在堵路事件发生4个多小时后,滞留车辆和乘客坐立不安。一些驾驶员开始拆除路中隔离栏,强行调头。更多乘客,则身背行李,从几公里外步行入城。

  一辆满载游客的旅游大巴车上,一名外地乘客告诉记者,他们要赶下午5时的飞机回上海,却被堵在了路上……前晚7时半,在双方的协调下,堵路警车开始陆续撤离,交通逐渐恢复通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