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环线五角场立交地面道路正式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8:44  新闻晨报

  自今日起,中环线五角场立交地面道路正式建成通车,同时,从五角场环岛地下穿越的车行地道(淞沪路-黄兴路)也将启用。今后从市区到宝山,可以从黄兴路驶入地下通道直抵淞沪路北上,不需再沿五角场环岛绕行。

  4层立体交通8月底建成

  五角场立交工程共有4层,今天开通的是最底层的连接黄兴路和淞沪路的车行地道(第一层)和5车道的环岛路面(第三层)。五角场立交的另外两层是:车行地道上层的下沉式广场(第二层)和高架道路(第四层)。全部工程争取在8月底全面建成。

  记者昨天登上某高楼22层俯瞰五角场立交,发现位于中央的下沉式广场已开挖完成,正准备进行景观、绿化、灯光等辅助工程的施工。环岛周边与5条道路相交处,连通地面道路与下沉式广场的5处行人进出口已经建成,并和周边的商业设施连通,今后行人可从设置在“五角”的进出口走到下沉式广场。为了方便残疾人通行,每个进出口设置了双向自动扶梯和楼梯。记者同时看到,跨越环岛的中环线高架道路已完成。

  驶入环岛将停车2次

  围绕着五角场环岛,东有翔殷路,西有邯郸路;北有淞沪路,南有黄兴路;西南有四平路,这5条路构成了“五角”地形。据中环线指挥部介绍,今后5条道路的路口将分别设置信号灯,进入环岛道路的车辆将2次停车,一次是在进入环岛前,一次是在环岛行进途中。

  车辆在何处停,将由信号灯控制,这套控制方法的研制已完成,从模拟效果来看,将来高峰时段的通行能力将达9000辆每小时,比原来提高了1倍。

  由于将来环岛区域非机动车不能进入,为方便市民购物与休闲,五角场周边的国定路—国和路—政通路一线,已按双向4车道加2条非机动车道的标准拓宽,除了可通行机动车为环岛交通减轻压力外,这条环线也成了五角场地区自行车的一条重要通道。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