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杜宝良”违章87次 交管局称就该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8:14  竞报

  司机违章87次罚款1.82万元

  昨天市交管局就此事表态:就该这么罚

  为某饭店买菜的外地来京司机田华,因在驾车行驶当中,存在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固定式交通违法监测器记录了87次,罚款1.82万元。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就媒体披露的“买菜版杜宝良”事件公开表态:外地来京司机田华的违法行为性质恶劣,属明知故犯。

  从2004年8月到今年5月,田华超速、闯红灯等共计违法87次。其中,在莲花桥上超速77次,三环主路超速9次,远大路口闯红灯1次。

  对于自己80余次的超速记录,田华表示他一直不知道三环路上有限速的规定。

  北京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就此作出回应:“作为驾驶员应该自觉履行学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责任和义务。莲花桥一带的过街天桥上悬挂的‘50’和‘80’的限速标志清晰可见,作为一名驾驶员能说不知道吗?”

  田华给自己的违法行为做辩解的第二个理由为“我不懂新交规”。张景春表示:“熟知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对驾驶员的一项最基本要求,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每名驾驶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北京目前有300多万名驾驶员,试想,这样一支庞大的司机队伍,如果不懂法、不守法,那么会给北京的公共交通秩序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郭静)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