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弗经济时速约为6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55  新京报

  换高品质配件胎压保持在上限

  近两年,燃油价格居高不下,有车一族特别是SUV车主在节油方面做足了功课,在赛弗车友会中,小杨是公认的节油高手。他向我们介绍了一些针对赛弗的节油方法。

  换高品质的配件

  在行驶2万公里后,换了冬菇头、加强地接线、无极火花塞、五芯缸线,采用高品质的全合成机油和金属抗磨剂。其中加强地接线、五芯缸线及无极火花塞都是为增加点火效率的;而换新冬菇头后增加了70%的进气量,提高了燃烧效率;而高品质的全合成机油和金属抗磨剂则主要是为了减少发动机内部的摩擦,以降低内耗。这样行驶了1000公里后,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了0.6升,由原来的百公里8.9升降为现在的百公里8.3升。

  保持良好车况

  首要一点是日常保养要做好。按时换机油、轴承油等,定时清洗火花塞、空滤、滤清器等,定期检查电瓶、水箱、底盘之类。让胎压保持在一个适当的水平也很重要,最好保持在正常胎压范围的上限。如果轮胎胎压低于厂家要求的正常范围,油耗会增加5%左右。另外经常洗车,给车打车蜡,可以减少空气阻力,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

  时速控制在60公里左右

  远远望见红灯或是过十字路口、有车在前面调头、有人过马路时,都可以提前松开油门踏板。制动用得少,油耗就肯定低。行驶时尽量挂高挡。低挡行驶时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换挡时机把握准确,让车辆不至于拖挡,尽可能做到高档低速。低速行驶时一般开窗而不是开空调。当然如果车速超过80公里,就应选择开空调而不是开窗,因为当车速高时,开窗会增加车辆行驶阻力。

  早晨启动车辆后,不应急着加油,而是让发动机平缓运转几分钟,之后再踩油门加速,因为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的运转比高温下的运行更费油。

  行驶了2万多公里后,小杨觉得赛弗的经济时速大约在每小时50公里至65公里左右,用4挡行驶很合适,而且这个速度区间也是我国大多数普通公路的限制时速。

  小杨表示,他曾经做过一个挂空挡测试,车辆从时速65公里开始滑行到时速50公里,赛费大约可以行驶350到400米。因此可用4挡慢慢加速到时速65公里,再空挡滑行至时速50公里,再挂4挡加速。当道路有一定坡度时,采用这种空挡滑行的技巧更省油。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