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格栅--国际新车设计的新风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8:21  中国汽车报

  细心观察最近亮相的新车型,我们不难发现,汽车前格栅的风格似乎又回到了过去,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也有报道称,大格栅的趋势似乎起源于欧洲,尤其是在欧洲颁布降低车祸中行人的受伤程度的有关法规以后,欧洲汽车的前格栅就向着更大更垂直的方向发展。现在这个“放大格栅”的流行趋势已经来到了美国。这一点我们可以从克莱斯勒推出的300C上明确地感受到。下面将要介绍的六款车同样吸收了这种设计风格。

  雪佛兰:曾记否 1949

  乍一看,2006款的雪佛兰HHR的前脸就像是克莱斯勒PT巡洋舰的前脸。原来该车的设计师布赖恩·乃茨比特(Bryan Nesbitt)曾经在克莱斯勒任职并参与了很大一部分PT巡洋舰的设计工作。布赖恩于2001年加入通用汽车并开始了雪佛兰HHR的设计工作。这款车的前格栅设计灵感来自于雪佛兰一款1949年的名为“郊外”的车。

  林肯:豪华空间

  计划于今年秋天上市的林肯“和风”的车前部装有硕大的镀铬格栅。这款车的首席设计师菲尔·西蒙斯表示:“我们试图在林肯‘和风’这款车身上将豪华与空间感结合起来。”这款车今年秋天将在美国发售。

  道奇:肌肉感的体现

  2006款道奇“军马”那交错的前格栅设计,总是让人想起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肌肉感十足的车型。克莱斯勒公司的设计师拉尔夫·吉尔斯(Ralph Gilles)在谈起这款车的时候,总是显得很激动:“从这款车的前脸就可以感受到它那充满自信、既优雅又不失攻击性的造型。”目前这款车已经在美国上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