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驶位置和行进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3:56  人民交通出版社

  练习目标:适应直线行驶、平缓曲线行驶;选择合理的行驶位置和行驶路线。

    1.观察点以及视野的选择

  选择正确的观察点及视野,对于收集行驶所必要的信息,为驾驶员提前确定汽车的行驶方向和行驶位置都非常重要。

    2.行驶路线的选择方法与修正方法

  能够适应直线行驶和改变行驶方向的曲线行驶(能够掌握转向盘的转动要领和角度)。

    1)直线行驶                                  

  ①尽量目视远方。

  ②驾驶时如果低头,只能看见前方很小的范围,所以应该将头微抬驾驶。

  ③如果感觉偏离了行驶路线,应该尽早调整转向盘进行修正。

  ④选择正确的行驶位置。行驶时应该在车道正中央行驶。

  *往远处看容易发现行驶偏差。

  *早发现偏差非常重要。

  *只看近处,不容易发现行驶偏差,只有当产生较大偏差时才能发现。

    行驶在直线路段,试着找靠右侧、左侧、中间行驶的感觉,以便选择合适的行驶位置。

    2.弯道的行驶

    1)在进入弯道之前,首先应看清楚弯道的状况,再确定行驶路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