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销售副总经理:新奥迪A6L定价并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9:28  信息时报

  目前推出的产品不是全线产品,车型也不是全部车型,价格不代表新A6的整个价格体系

  自6月22日一汽大众在北京公布了全新奥迪A6L的价格后,一个星期以来,很多媒体都发表观点认为这一定价偏高,一汽大众也因新奥迪A6L的定价饱受了消费者对其是否诚信的置疑。

  借在广州进行的新奥迪A6L第二站推广活动期间,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奥迪A6L定价并不高。他说,新奥迪A6L成本有大幅提高,而且产品线丰富,价格覆盖30~60万元区间,目前上市的两个系列车型的价格并不代表新A6的整个价格体系。

  价格覆盖30~60万元区间

  在接受记者专访过程中,张晓军特别强调两点,一是目前的2.4 和3.0 这两个系列车型不是新A6的全线产品,它们的价格也不代表新A6的整个价格体系;第二点,刚刚推出的6种车型也不是2.4和3.0这两个系列的全部车型,而只是其中的中端和高端产品。事实上,新奥迪A6的产品线十分丰富,往上有更高端的4.2 quattro,往下有低端的2.0T,尤其是2.0T,价格和配置都会更低。

  据透露,根据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最多不会超过3个月,新奥迪A6L就会实现个性化订单生产,全面覆盖在30~60万以上等各个价格区间。比如说,2.4基本型的价格是38万元,一旦实现订单生产,用户在38万元的基础上,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选择配置,可多可少,花2万元也行,花15万元也行。

  成本大幅度提高

  张晓军坦言,新奥迪A6L的定价结合了包括品牌价值、技术含量、零部件采购成本等多种因素。在品牌价值上,国产奥迪5年多来,在品质上保持了全球统一的奥迪标准,有中国惟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和营销服务网络来保证;在产品、服务、用户方面,具有多年形成的优势,也就是品牌优势;在技术含量上,奥迪的产品技术领先,更拥有独家技术,变速箱全球领先,发动机世界顶尖,全时四驱技术独步天下;在制造成本上,由于新奥迪的一些零部件从材料上国内的产品还无法替代,只能依赖进口,这样成本就比较高。这些方面都导致了新奥迪A6L比旧款成本有了大幅度提高。但从长期来看,随着批量的增加和国产化的提升,零部件的成本优势肯定会逐步显现。

  与国外市场没有可比性

  针对一些媒体认为新A6L价格高出美国市场20万元的这一说法,张晓军认为,拿别的国家的车价来对比是非常困难的,也没有实际的可比性。因为在不同的市场上很多情况是不一样的,有税费成本、人工成本、物流成本、经营成本、竞争状态,这些情况都有很大差别,还有汇率变化的因素,这些决定了车价是不同的。

  张晓军指出,美国市场比较特殊,它的市场最成熟,原材料成本最低,税费也最低。任何品牌的车在相同配置条件下,在美国市场的价格和在中国市场的价格都有相当的差距,以美国市场的价格来指责中国市场价格对任何一个品牌、任何一款车型都是不公平的。另外,价格的比较还要建立在同样配置的基础之上。在美国市场,奥迪A6的基础价不包含天窗、音响、空调、真皮座椅等内容,这些全部要选装,另计价格。但这些配置在国内都是标准配置,所以在相同条件(相同税费、相同成本等)下,奥迪A6标准型价格一定会比国外基础配置的价格高。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