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华--试驾东风本田新CR-V 2.4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9:25  汽车杂志

  

图为东风本田新CR-V外观

  

图为东风本田新CR-V外观

  CR-V作为都市SUV的代表,其独特定位一直为人称道。此次,全新的东风本田CR-V除保留了前作幽雅时尚的造型外,其内在也得到了彻底的升华。

  耳目一新的头部

  新CR-V是与世界同步的一代产品,造型上虽然轮廓没有过多变化,但全新设计的头部仍让人耳目一新,全新组合的头等不在是一对乖巧的“大眼睛”,错落有致的造型配合更加紧密的中网,使新CR-V少了几份柔情,多了几份刚毅。为了营造更加凶猛的视觉感受,前保险杠下方增加了一块金属护板,更具越野味道。此外,车尾保险杠造型也经过重新设计,使尾部整体感更强。

  引擎、变速箱全面升级

  新CR-V首次增加了2.4L发动机车款,虽然排量有所增加,但这台发动机在有效提升动力的同时很好的控制了油耗,90Km/h的等速百公里油耗仅比2.0L车款多0.2L而已,排放水平也满足了苛刻的欧洲4号标准,这些优点都主要得益于本田独特的i-VTEC技术及PGM-FI(微电子智能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作用。在6000rpm时可以得到118kw的最大功率,而最大220N.m的最大扭矩也要在3500rpm得到,与传统SUV的长冲程发动机相比,这具发动机显然更加注重一般的公路行走,它的工作状态非常柔顺,怠速状态下在车内几乎难以分清车子是否启动,而动力输出方面,我们几乎感觉不到自己是置身于一部SUV之中,无论低速、高速的动力表现,都体现了媲美轿车的极佳舒适性。新的5速变速箱在4AT的D3与D4之间增加一档D5,调整原来的D3以挡达到更高的灵敏性。而新增的D4则同时兼顾了中低速巡航的经济性和中高速加速时的灵敏性;原来的D4被安排为D5,则更有效地提升中高速巡航的经济性和灵敏度。新发动机与新变速箱的匹配,使得无论在什么速度提速换挡,传递至车厢的震动都很小,很多时候只能通过转速表的指针变化才能察觉挡位的变化,可见其工作的细腻程度。

  优化的四驱系统

  新CR-V的四驱系统也与以往车型有了很大不同,采用了更加灵敏、轻便的DPS适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在DPS上追加了凸轮组件,兼具轻巧化、低油耗和低噪性,可以瞬间由2WD切换为4WD,改进的DPS减少了切换的时间差,更及时的将扭力传送至后轮,大幅提升在湿滑道路行驶的应对能力。

  良好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除了上文提到的发动机柔顺性外,新CR-V的其他方面也体现了优良的乘坐舒适性,由于车身较高,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员的视野都非常开阔,此外,由于车内空间可观,后排乘客的腿部及头部都有相当阔绰的余位,不会有轿车的拘谨感觉。新CR-V的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可以使乘客得到舒适的侧面支撑,内装的用料及做工也都不错,双色的色调布局也使其更具家居气息。悬挂方面,新CR-V遵循一贯的日系风格,偏向舒适调校,这样使得它在质量不高的公路上或乡间土路上有了不错了滤震效果,只是另一方面由于车子的中心较高也造成了高速过弯时侧倾稍大。但我想说的是,以CR-V的定位,这样的表现已然不错,虽然它舒适、它经济,但毕竟它是一款SUV车型,若一定要强求它给予轿车般的不二感受,显然这只能说明诉求者的不成熟。

  新CR-V2.4L 规格表

  车型 前置引擎,四轮驱动,五座四门SUV

  引擎 2.4L i-VTEC

  压缩比 -

  最大马力 118kw/6000rpm

  最大扭矩 220N.m/3500rpm

  变速箱 5AT

  悬挂系统 前~ 麦克弗森独立悬架,带有稳定杆的前束控制连杆

  后~双叉独立悬架,带有稳定杆的反作用连杆

  制动 前后盘式

  轮胎 215/65R16 (标配)

  车身 4630×1785×1710mm

  轴距 2625mm

  性能 0-100km/h~ 极速~180km/h

  油耗(效区) 7.4L/100km

  Text:柴颖慧 Photo:柴颖慧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