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家新车碰撞测试标准专题 > 正文

本田将在美国售车市场公布碰撞试验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7:3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本田汽车公司28日宣布,它将在美国汽车市场上把所有2006年款本田(HONDA)和极品(ACURA)两个品牌的汽车碰撞试验数据及时公布在新车的车窗贴纸上,以满足美国立法人士认为消费者购车时应掌握更多信息的要求。

  本田公司将是第一个以这种方式向消费者提供官方碰撞试验数据的汽车制造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对进入美国市场的汽车品牌进行碰撞试验测试,并据此出具等级鉴定资
格证书,评级从1至5星级,以帮助消费者鉴别车辆的抗撞击性能等。此前,这些数据信息均被公布在网上。

  为让消费者更及时了解这些信息并进行比较,美国部分议员呼吁车商将这一数据标注在车行的待售汽车上。目前这一提案正处于参院讨论中。

  本田负责汽车销售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约翰·门德尔表示,本田公司将在立法通过前实施这一计划。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