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汽车遭遇俄罗斯问题 欲以性价比优势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7:23  每日经济新闻

  当中国车商纷纷北上俄罗斯寻找新市场时,俄罗斯记者试驾中国车后却提出了一系列尖锐的质量问题。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就此采访了刚从俄罗斯考察回来的中国河北新凯汽车进出口部侯经理。

  俄罗斯《驾驶》杂志记者米哈伊尔·格佐夫斯基试驾中国河北新凯SR-VX3越野车后,在其试驾报告中尖锐地指出:“新凯汽车是20年前丰田越野车的翻版,外表酷似本田CR-V;功能贪多、质量不高的万能汽车;不适合俄罗斯人的体型和路况;发动机打着丰田的旗号但性能落后,最大速度超不过100公里/小时;风噪很大,耗油量大。”

  对此,新凯汽车进出口部负责俄罗斯项目的侯经理表示:“我们不避讳试车报告对新凯汽车提出的问题,哈伊尔·格佐夫斯基在莫斯科专访了我,此次去俄罗斯,我们带回了56项问题,准备逐步解决。”

  新凯汽车前身为成立于1984年的新城县汽车改装厂,1992年与香港俊山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新凯汽车,主要产品有商务车系列、越野车、面包车、客货两用车、中巴客车。

  据侯经理介绍,新凯汽车以自主研发为主,发动机由四川绵阳一家发动机厂提供,该厂和丰田有发动机技术合作。第一批出口俄罗斯的新凯汽车是完全按照国内标准生产的,并未针对俄罗斯的特殊情况作出丝毫改进。他表示,新凯汽车在俄罗斯存在的问题不容逃避,但这位俄罗斯记者过于苛刻,事实上,相对于俄罗斯本土的拉达汽车,新凯汽车还算不错。

  据其证实,新凯SR-VX3越野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售价为18686-219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46万-18.12万元)。他表示,这样的价格在俄罗斯只能买一辆二手的本田CR-V,但可以买一辆全新的新凯,这也正是新凯进军俄罗斯市场的原因所在。他同时表示,新凯在汽车研发方面缺乏人才,目前正在进一步物色中。胡玮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