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车难过美女关 六成重庆女性对现有车型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19  重庆商报

  有迹象表明,女性正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汽车消费行列。那么,漂亮率直的重庆女孩对于现有的汽车市场感觉如何?对于今后的汽车消费又有什么新看法和新主张?近日,本刊联合我市专业市调机构重庆康联公司进行了调查。调查以流动街访形式在市区各主要商业中心展开,有效样本300个。

  六成女性对车型不满意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此次调查让人大感意外的是,重庆女孩要想寻觅到一辆自己中意的好车,弄不好比寻觅自己的意中人还难。调查显示:受访女性对目前市场上的车辆认可度非常低,“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合计只占19%;感觉“一般”的占20%;而高达61%的受访者表示“不太满意”或者“不满意”。

  “可供选择的车型肯定不够,现在就想换车了”,圈内朋友陈女士回答得很利索。陈是去年7月份才买的车,说换车其实也只是心里想想: “再开两年吧”, 陈女士又表态。

  只是,我们的汽车厂家针对女性消费者的车型开发,潜力有没有挖足?或者说,我们的厂商在产品宣传和经营策略上还有哪些没有做到位的地方?调查显示,一年内拟购车的受访者为8%。

  六成四女性死盯外型

  重庆女孩对车型不满意,那么,重庆女孩满意的车型又是什么呢?调查表明,无论是车型的选择,还是涉及到车的具体方面,重庆女孩对车的“外在美”都高度重视。各类选项中,外形作为她们所选最多的一项,比例高达64%。

  也许与女人天生感性见长有关,而重庆女孩可能尤甚——如此方与她们的美丽“匹配”。

  “外型中庸了点,如果我有钱,肯定要换辆外型、内饰更好的车”,接受采访的许女士如是说,“品牌、动力,我都无所谓”。

  这在车型的选择上也可窥得一斑。尽管轿车是重庆女孩的首选,但比例刚刚超过50%,与此同时,占据“另一半江山”的是另类的SUV、MPV和相对乖巧的微车。

  近半数女性急盼撒欢

  “也许是到了一定时候就需要了吧”,谈及购车目的, 2001年就买了车的周女士告诉记者,“上班,接送小孩。那时候小孩读一年级,早晚都要接送。”

  代步仍是购车第一目的。调查显示,购车用于“上下班”者,比例达到60%。

  但女孩天生浪漫的本性依然不变。调查同时表明,有48%的受访者把“出游”作为她们的第二大选择。事实上,前面提到的周女士,今年4月已经把她的1.4

  升波罗换成了2.7升酷派。

  “脚一踩,油耗明显得很”,话是这么说,周女士言语间分明充满了快意。

  实际上,重庆女孩在车型的选择上已为出游做好了充分的物质准备。至少客观上,SUV、MPV确能较好地兼顾重庆女孩的“面子”和“里子”。

  而从重庆女性购车价格的选择看,调查表明,出游撒欢已有了“物质保障”。

  女性主导购车占76%

  女性购车的话语权并非是一些人想象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尽管受访者中86%的个人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更有16%的人是无职业者,但这并不影响她们给自己的购车行为拍板:调查显示,购车完全由自己说了算的占32%,由先生和父母作主的,分别只有16%和8%。

  采访中,记者感觉商家对这一情况似乎并不是十分清楚。

  当然,个性的彰显仍然抵挡不了爱情的力量。调查显示,主导女性购车的第一因素是家人共同商量,比例达到44%。即使是本人驾驶家庭的第一辆车,接受本刊采访的许女士和陈女士也都表示,他们购车前,都和自己的丈夫商量过。 记者 杨斌

  购车的决策者

  重庆女性心目中理想的轿车

  “十大最佳外形汽车”、“十大最有女人味的汽车”、“十大拟购汽车”,这是三项彼此关联、比较轻松有趣的微型调查,结果倒也让人玩味:

  三项调查下来,十大品牌有八个重叠:它们是QQ、POLO、国产宝马、赛欧、M6、奥迪、雅阁和宝来。

  级别反差之大,足见重庆女性的开放与包容。

  两厢车只占三席(POLO、赛欧仍有三厢),“两厢车是女性车”的命题宣告终结。

  最受重庆女性欢迎的轿车当属POLO和QQ,始终居于冠亚间,并且推举的比例一直都超过60%。

  最受重庆女性欢迎的高档轿车非宝马莫属,它牢牢地把持着己有的第三位置。

  最让重庆女性难忘的是赛欧,历经5载,仍有着极强的生命力。

  而一向以硬汉形象登场出现的宝来入选,则从某种意义和某种程度上折射出重庆女性率直果敢、热力十足的另一面。

  记者 杨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