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龙在野--试驾双龙雷斯特RX3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9:18  新京报

  

图为双龙雷斯特RX320外观

  

双色版内饰营造出近似于轿车的情调,中控台的样式简洁而大方。

    双龙品牌在韩国SUV与RV市场一直扮演着领军者的角色,双龙雷斯特对于国内车迷来讲也并不陌生。在双龙汽车2004年12月被上汽集团收购后,雷斯特已经纳入上汽集团编制,成为上汽产品大家庭中的一员,至于国人是否会接受这位“倒插门”的德韩混血女婿,那就只好请他亮亮看家绝技了。

  外形内饰

  造型融合了SUV与MPV的基因,内饰有两种配色风格

  雷斯特健硕威猛的造型融合了SUV与MPV的基因,4795mm/1870mm/1830mm的长宽高尺寸比宝马X5整整大出一圈,水箱面罩跨过前保险杠,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个夸张的倒梯形,宝石形三筒式组合大灯堪称点睛之笔;前机盖与格栅共同勾勒出生动的“V”字造型。车尾的设计则汲取了厢式车的元素,几乎与A柱平行的D柱前缘大角度向前倾斜,与C柱夹出一个精致的小三角窗;宽大的一体式后窗呈叶状侵入D柱,弥补了倒车时后方视野的缺陷;车顶行李架与车尾上方的定风尾翼进一步增强了雷斯特的运动气质。

  内饰则有深黑配棕木与双色配浅木两种风格。记者试驾的双色版营造出近似于轿车的情调,但缺乏质感的木纹装饰条多少显得有些矫揉;中控台的样式则简洁而大方,在更多按钮被集成在方向盘与两侧拨杆上之后,四驱切换、电动后视镜加热、前后雾灯等几个特殊按钮在空调出风口下方一字排开,空调控制区与音响控制区被一个倒“A”形的木纹包围,样式令人想起了与RX320同名的那款雷克萨斯

  越野动力

  奔驰原厂出品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算是“原配”,前双叉臂后螺旋簧的悬挂在越野时略微偏软

  雷斯特RX320装备了奔驰原厂的直列6缸3.2LDOH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新一代奔驰上已被V6机型取代,162kW的功率输出并不算高,但312N·m的强大扭矩输出刚好满足了越野车的需求。

  与直6发动机同时移植过来的还有奔驰5速手自一体T-Tronic变速箱。山区道路上以60km/h的速度行驶时动力储备扎实,油门还存在不小的余量;定速巡航比较好玩,跟车时根本无需动脚,只需轻轻撩拨拨杆即可保持稳定的跟车距离;如果兴致所至,便可以切入手自一体功能,急加速时轻轻降下一挡再大脚轰油门,发动机转速瞬时飙升到4000rpm以上,车速立刻迅猛提升,但此时车内噪音已经大得吓人,令记者并没有再将转速提升的兴致;而在下坡路段,也大可以直接降下一挡,利用变速箱的牵制力平稳控制车速。

  在坑洼的越野路面,停车后切入空挡,再置入4H模式,雷斯特的双交叉臂前悬与5连螺旋簧后悬体现了很好的稳定性,转一个110度的急弯时车头指向精确,对中长波的过滤性也颇佳;但悬挂总体还是有些偏软,经过一个并不算太深的土坑时居然由于惯性“砰”地拖了一下底,吓了车上同行一跳;如果路况更加恶劣,还可以干脆切入4L模式,此时四轮可以提供更大的牵引力,但油耗也会大得吓人。

  车内空间

  雷斯特的细节设计迎合了都市生活化诉求,中控台下方隐藏的票夹与储物盒可以随手放些手机之类的小物件;两个杯架隐藏在上方,精致的烟灰缸则带有自动感光照明功能;第三排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避免了炎炎夏日集体出游时前排北极后排赤道的尴尬。

  雷斯特后备厢下隐藏有一个实用的储物箱,车主可以通过挡板的抽放将储物箱自由组合成工具区、食品区、杂物区等功能区间。

  总评

  记者喜欢的:

  第三排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带有三组记忆功能的驾驶席座椅车厢内丰富的储物格与空间变幻方案

  记者不喜欢的:

  双内饰版本中过于矫揉的木纹装饰急加速时发动机恼人的噪音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95/1870/1830

  排量(ml):3199

  最大功率(kW/rpm):162/6100

  最大扭矩(N·m/rpm):312/4600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张齐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