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汽车集团发力商用车 需求增长拉动外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9:04  每日经济新闻

  着现代广汽合资生产商用车、福特增持江铃、通用五十铃增持庆铃股份,那些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已基本完成布局的跨国汽车集团,正在把更多目光投向商用车市场。专家预计,受重卡及豪华客运车需求大幅增长的刺激,在重卡及大型发动机方面有技术优势的跨国汽车集团还将加大在商用车方面的投资。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表明,今年1-4月份大吨位重卡及长客车销量增长最快,其中10-12吨重卡增长33.23,26-32吨级重卡增长74.08,12米以上的长客车增长470。

  “大吨位卡车及豪华客车的生产目前是国内的薄弱环节,但受高速公路网建设日趋成熟的刺激,高速物流和客流对高性能重卡及豪华大客的需求越来越强劲,跨国集团在这些车型上的技术优势会使他们大有作为。”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说。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王智慧认为,跨国汽车集团对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收益看好。他表示,目前中国的物流和客流量还不大,但发展前景看好,这就给了商用车很好的增长空间。在国外,通用、福特的主盈项目在卡车上,他们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将是必然。

  6月21日,广汽和现代汽车在广州签署协议,正式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此前,通用旗下的五十铃汽车公司在5月份宣布,将动用6.24亿港元现金,将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庆铃的股份由6.91增加至20,此笔交易有望在7月初完成。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国内铁路运力不足,重型货车将成为重要的货运工具,因此,重型汽车生产商将有不错的前景。这也是五十铃增持庆铃股份的理由之一。今年,福特也有意启动在中国的重卡项目,信号之一就是2005上海车展期间展出福特CARGO,用意在于测试国内市场情况。(熊国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