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热销的秘密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9:03  新浪汽车

  如果将车市比作在一个大舞台上上演的一出戏,那今年唱主角的就一定是经济型轿车,而在洋品牌纷纷杀入降价阵营中的时候,又以民族品牌为主力的经济型车表现最为抢眼,引领车市走向繁荣。其中,夏利则成为了功不可没的英雄。

  谈到民族品牌,不能不提到“自主研发”这个话题。需要说明的是,“自主研发”虽然带给了国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企业的“自主研发”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或是概念炒做,成功与否也应该是以消费者对其推出产品的接受度为标准,也就是说“自主”要由国民说了算,具体表现就是产品的热销。

  天津一汽夏利继一季度以50611辆的业绩获得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之后,5月份再接再厉,以接近两万辆的销售数字再显强者风范。其中,由他们推出的中国第一款4万以下的三厢家轿7101AU成为了消费者竞相追逐的热门车型,并带动了整个产品系的热销。为了进一步稳固领导地位,并有效扩大细分市场的份额,天津一汽不失时机地推出了7101AU的升级版7101AUS和加长版7101AUL,从而以三驾马车之势稳稳占据了这个级别的龙头位置。

  其中,7101AUL这款加长版车型沿袭了夏利A系列车型原有稳重的外观设计的同时进行了轴距的有效加长,幅度达到了80mm,为车内提供了更宽敞的腿部空间,而且能调节前排座椅获得更大空间。对于生产厂商来说,为轿车加长便是一种技术实力的象征,是集舒适性和安全性于一身的高科技的产品结晶,也使整车的行驶稳定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样的设计将为乘员提供更为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而夏利7101AUS则是在保持7101AU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所推出的豪华升级版,座椅采用了新造型和新面料,从而增强了乘坐的舒适感;新增加的电动门窗,方便了驾驶者与外界接触的灵活性和方便性;同时加装的后座椅头枕,则使得用户长途行驶也不会觉得劳累;中控锁则加大了安全性和方便性,银色金属质感的内饰件取代了桃木纹,从而使得内部空间更加具有运动感和时代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观念和消费需求。

  对于7101AUS与7101AUL的异军突起,天津一汽销售公司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出7101AUS与7101AUL这两款产品,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天津一汽的产品线,加强夏利品牌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因此两款车在设计初始就非常注重‘实用性’和‘针对性’,一切以消费者利益出发,力争在4万左右的三厢车市场树立起性价比的新标杆。”从这些言谈中,我们可以分析出其实夏利热销真正的“秘密武器”,是天津一汽始终以“消费者利益为导向”的产品开发理念以及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

  “用户就是上帝”、“时间就是金钱”的格言在其它行业中得到证明,在汽车行业中同样也是真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车市,能否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迅速开发出适合的产品,将成为能否获得市场认同的关键。也许,现在消费者心目中更为关心的是,N3、7101AUS和7101AUL之后,夏利下一个“秘密武器”会是什么?他们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