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团购艰难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2:38  新闻晨报

  团购这个词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现在保险团购作为一种新的消费形式又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中。现在市场上的保险公司条款越来越多也日趋多样化,汽车消费者也越来越难以准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品种。因为保险公司的一些业务销售人员有时为了更多地销售其产品,往往会避重就轻,不谈本公司的保险条款的薄弱环节,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之前,往往难有机会好好看一下保险条款。而一旦出现问题,解释权又多落在保险公司手里,消费者到那时就比较被动。一个完善的团购平台可以提供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多样化选择,目前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这种新生的事物。

  用户保险团购可以得到在保险费方面的优惠、保险公司的绿色通道理赔服务、车辆维修时的奖励积分等等。其它的优惠方式还包括汽车装潢抵用、赠送保险附加保险等方式。上面说到的这些额外的优惠措施,往往会由专业的团购平台去和保险公司磋商,以长期协议的形式确定下来,而不需要客户一个个去和保险公司单独磋商,节省了精力和时间,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一些有经验的团购平台,还会主动参与协助消费者处理车辆事故,为其出谋划策,避免更大的经济损失。有些服务会视情况复杂程度而适当收费,但如果消费者觉得服务确实是有价值的,能为其节约时间和精力,也未尝不可接受。由于文化传统的关系,部分国人对于服务性行业的收费抱有偏见,这种观念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虽然保险团购有这么多的优点,但也是在艰难的摸索前行。保险公司对保险团购的态度也是颇为复杂。这种复杂的心态是源于目前车险亏损的经营状况。在车险亏损的情况下,就可能是接的保单越多,亏的可能性也会加大。同时,团购势必要打个狠折。车险很低的利润还要被团购的狠折蚕食。但是团购一次就能带来比较大量的保单,对完成业务指标也有促进作用。这几方面综合起来让保险公司有既爱又怕的复杂感受。

  保险团险这个新事物正在艰难前行。笔者也从一些保险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虽然有保险团购的业务,但真正组织起比较大规模的团购单颇有难度,对于消费者的投保要求也是进行单独处理。团购的优势要真正发挥出来还是需要理顺一些环节。作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