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车牌照办理手续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29  新闻午报

  买了第二辆车,准备使用前一辆车的牌照额度,该如何办理手续?通过买二手车来购入牌照额度的操作流程如何?近来我们经常听到有车主反映自己在上牌过程中被“黄牛”呼悠的经历。其实上牌应该说是一个很简单的事。虽然这其中有不少流程、需要不少的证照单据,但是只要搞清流程,花不了多少时间就能自己搞定上牌的过程,而不用被“黄牛”宰了。我们收集了一些有关新车上牌相关的信息以供广大读者参考。

  一、退牌更新的新车上牌,凭《退牌更新表》第二联作为上牌额度,其余手续按沪公交巡监(2000)38号文《关于下发动机车初次登记业务岗位工作职责、初领驾驶证业务操作规范等文件的通知》办理。

  二、购买退牌二手车换发牌照。

  1、所需凭证(1)《领照单》或原车辆退牌的《退牌更新表》第二联或《上海市机动车报废更新申请表》第四联或《上海市机动车转籍更新申请表》第四联,国有和集体单位客车还需《控办单》。

  (2)所需购买二手车的《退牌更新表》第三联(由市场提供)。

  (3)单位车辆《代码证》及复印件、私人车辆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

  (4)车辆交易发票及复印件;

  (5)《过户表》;

  (6)《上海市旧机动车市场交易流转证明单》;

  (7)《查询表》。

  2、上牌流程

  (1)办证人员审核上述凭证确认无误后,打印《机动车登记表》;

  (2)进行车辆检验,合格后检验人员在《机动车登记表》、《过户表》上签字盖章;

  (3)确定号牌号码,打印《行驶证》、《副表》,在有关书表上盖章,将《机动车登记表》、《过户表》、《领照单》、《控办单》、《查询表》、《退牌更新表》第三联、《代码证》复印件、市场交易发票复印件收存归档;

  (4)审核人员复核所有书表凭证,确认无误后在《机动车登记表》上盖章、制作《行驶证》、发证,同时将除归档的材料外的其他材料发还申请人。

  三、在市场拍得上牌额度及购买国产免检新车的,按沪公交巡监(2000)38号文办理。

  -小贴士

  上牌绿色通道

  办理新车牌证前,不妨先给车辆管理所浦东验车场拨打一个预约登记电话:58121196,可通过绿色通道在一小时内办结手续。为减少市民的等候时间,浦东验车场在2号楼设立了专门的预约登记窗口及预约登记热线电话。在办理上牌之前,车主个人或车辆销售公司即可拨打预约热线,也可到浦东验车场直接办理预约登记手续,将有关机动车所有人姓名或单位名称、代理人或经办人姓名、预约人姓名,预约上牌的数量等告知浦东验车场,即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即在办理上牌手续时,确保预约过的车辆在1个小时内办结。

  文/两昆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