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章停车要三思而后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53  北京晚报

  违章停车的危害性,容易被很多司机忽视,其实相当多的事故是因为违章停车造成的。违章停车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不开右转向灯直接停车。机动车停车时,要事先开启右转向灯以示意前后车辆和行人,这是行车最基本的常识。可有的驾驶员在车辆行驶中要临时停车时,认为路面宽而且车少就不开右转向灯突然停车,这样做很容易导致后车追尾事故发生。

  (2)车辆高速行驶中急刹停车。这种情况一般是司机对前方路面车辆、行人动态观察不够或注意力不集中、驾驶经验不足等原因而造成的,等发现情况时已十分紧急,便急忙刹车。这种操作不仅易使车内乘员发生碰撞受伤,而且会加大车辆机件损耗,甚至使紧随其后的其他高速运行车辆因来不及制动而引发追尾。因此,车辆在高速行驶中,驾驶员一定要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对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后车也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便发生情况时能从容处置。

  (3)停车后未注意观察前后情况即开门。这是一种常见的易引发事故纠纷的问题。司机应当提醒乘车人等车停稳后再开门,下车时要事先看清车辆前后左右有没有车辆、自行车、行人再安全下车。同时,货运车辆乘车人不准从车辆左侧上下。

  (4)不按规定开启示宽灯、尾灯和设立标志。车辆在夜间或遇风、雪、雨、雾天停车时,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防止发生碰撞。同时,发生故障的车辆在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后,还要在车身后设警告标志(夜间要更明显)或开启危险信号灯。

  (5)并排停车、不靠边停车。车辆停放要在停车场或准许停车的地点,依次停放,不准并排停放。此外,停车时要按顺行方向紧靠道路右边停放,前后右侧外缘距马路牙不超过0.3米。文风

  网络编辑:陈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