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遥骑士--试驾东风本田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46  新京报

  

作为一款城市SUV,CR-V更像是一款轿车。

    凭一款2.0L的CR-V单打独斗一年之后,东风本田公司终于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了定价为24.78万元的CR-V2.4L,而2.0L款的CR-V进行了改款,使得东风本田的产品线得到进一步的丰富。与此同时,北京现代途胜的上市也带动了市场对新CR-V的关注,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途胜的对手不是别人,就是东风本田新CR-V.本报记者日前对该款车进行了试驾。

  动力操控

  动力储备充足,坎坷路面上的通过性大幅提高

  新CR-V毕竟定位为一款SUV,因此相应的越野功能必不可少,它采用DPS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新的双泵系统(DPS),大幅提高了在坎坷路面上的通过性,在雪地上起步的驱动力达到了老款车的1.5倍。

  2.0L的新CR-V在动力上并没有任何改动,只是通过使用原装进口的三元催化器和更为先进的尾气管理系统,使得这款2.0L发动机的尾气排放达到了欧Ⅳ标准。

  2.4L本田引以为豪的是I-VTEC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18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220N·m(3600rpm)。一举改变了旧款2.0L在加速过程中动力稍显不足的缺点,甚至比欧蓝德帕拉丁的功率还高出不少,因此在提速的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滞后现象。为了增加爬坡越野功能,CR-V采用了五速自动变速系统,它在原来四速变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主要用于爬坡的D3挡,在爬坡的过程中不需频繁地换挡。

  相比2.0L发动机,2.4L新CR-V的动力储备充足,在驾驶中车速对油门的反应也更为迅速,中段加速过程中还有轻微的推背感。2.4L发动机匹配了一台5挡自动变速器,与4挡自动变速器相比,在3、4、5挡区域的驱动力分配更为合理,也使得整体的驾驶乐趣倍增。不过,从变速器的齿轮比的设置上来看,这台变速器倒是与广州本田雅阁的5挡自动变速器有几分相似,是否为同一产品并未得到厂家的证实。2.4L新CR-V也达到了欧Ⅳ的排放标准

  新CR-V整个悬挂系统与其他SUV相比更软一些,因此在试驾的过程中让人可以感觉到一种轿车般的舒适。

  配置空间

  行李箱容量最多可以达到952升,可停放两辆26英寸越野自行车

  大部分人购买CR-V除了满足日常上下班的需要外,还渴望周末去郊游一番,这对其空间提出了新要求。CR-V的行李箱容量最多可以达到952升,可以停放两辆26英寸越野自行车,而后排放平后可以腾出一张床来。

  东风本田新CR-V 2.4L把真皮电加热座椅与后部储藏室的行李遮挡盖板作为标准配置。在选装附件中,DVD导航系统集语音导航、影音娱乐和倒车可视于一体,有着强大的拓展功能,据了解,目前导航系统的地图已经覆盖了77个城市,这套DVD导航系统同样也可以装配在老款的CR-V上。

  可以说东风本田CR- V力求在轿车和越野车之间达到某种平衡,而其确实在朝这方面努力,这也是国内SUV发展的方向。

  外形内饰

  新镀铬格栅展现出刚毅气质,内饰做了较大改进

  作为一款城市SUV,CR-V更像是一款轿车。与其主要竞争对手欧蓝德及帕拉丁的身材相比,CR-V稍显柔软,但新镀铬格栅仍展现其刚毅气质,全新四灯式晶钻前大灯显得更为大气。

  针对旧款CR-V被用户批评内饰过于粗糙的弊端,CR-V2.4L在内饰上做了较大改进,向轿车的舒适性靠拢。如采用能提高可视度的自发光仪表盘,在方向盘上增加操作便利的音响控制开关。

  总评

    东风本田CR-V自去年5月上市以来,截至今年3月,在国内销量已达到15374辆,位居中高端SUV市场榜首的位置。但与具有本田血统的雅阁、飞度和新奥德赛取得的辉煌成绩相比,CR-V需要改进的地方还不少,CR-V2.4L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随着途胜的加入,CR-V将会面临真正的挑战。

  2.4L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30/1785/1710 轴距(mm):2625

  油箱容积(L):58 排量(ml):2354

  最大功率(kW/rpm):118/6000 最大扭矩(N·m/rpm):220/3600

  最高时速(km/h):180

  参考价格(万元):24.78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