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舰:自主、远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28  新浪汽车

  承载着吉利人“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民族热情,自由舰如一匹黑马闯入中级轿车市场。

  自由舰的首次亮相是在2004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当时自由舰是以钢丝车身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的,引起了人们对中国自主研发汽车能力的极大关注。此时的自由舰没有名称,人们称呼它用的是企业研发时用的内部代号(CK-1)即中国(CHINA)和韩国(Korea )的首字母,由于这款车是吉利同韩国技术合作的第一款车,所以又有“中韩一号”称呼。

  自由舰名称的来历就有两层主要意思,“自由”即自主,品牌自主,“舰”作为远行之工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代表着中国汽车能够走向全世界。

  的确,此次横空出世的自由舰一直高举民族工业大旗,被认为是中国本土汽车企业自主研发的一个典范和模式。据介绍,自由舰项目是吉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与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合作开发的项目,是1000余名中外技术研发人员历时三年的智慧结晶,是吉利又一款经济型好车。自由舰的生产线在吉利是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吉利自由舰的上市,宣布了吉利现代化、规模化、高水平的全新造车时代的来临。掌握了汽车核心部件的技术,自行开发自行制造,在同等配置同等质量的情况下,相比跨国合资品牌车型更加具备了显著的价格竞争力。

  自由舰先后在20多个城市上市,在大江南北刮起来一阵阵自由飓风。不单如此,自由舰已开向了海外。早在自由舰山东上市前就已经有150台率先出口叙利亚,走进了国际市场;上海车展以来,国外许多客商对“自由舰”的造型、色彩、内饰设计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仔细研究,来自欧洲的不少经销商要求取得吉利汽车在欧洲的经销权;此外吉利集团在马来西亚设厂自由舰是其生产的主要车型之一,可以预想自由舰海外市场前景乐观。

  也正如李书福董事长在自由舰下线仪式所说,“CK-1”之所以称之为自由舰,就是希望吉利汽车,从宁波这个港口能扬帆启航,“舰”步如飞,走向全世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