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家车用油成本增大 大油耗SUV进一步受挤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6月25日,全国范围内汽、柴油价格全面上调。上海市场,93号汽油每升的零售价首次突破4元,达到4.02元/升,90号汽油的价格达到了3.7元/升。分析师认为,由于油价走高,大油耗SUV的市场将进一步遭受挤压,一般家庭用车的使用成本也将加大。

  以桑塔纳2000为例,其油箱容量为60升,如果使用90号汽油,那么加满箱的价格达到了222元,如果使用93号汽油,那么加满箱的价格将超过240元。而目前很多经济型和中级家庭用车的油箱容量在50-60升之间,这就意味着,单次满箱的加油费将超过200元。

  湘财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李健认为,由于目前油价一直高涨,油耗较大的经济型SUV将面临很大压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SUV的市场销量同比下降了近25%,虽然SUV销量下降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但市场人士认为,油价上涨及《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国家标准起到了很大作用。李健认为,从全国市场看,考虑到使用成本因素,排量在1升以下的微型车市场看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微型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100%的增长。

  油价上涨对家庭使用最多的经济型和中级车市场来说,影响并不大。上海一著名汽车经销商总经理认为,目前油价出现涨跌现象非常正常,这对于中级车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虽然油价一直处于高位,但今年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达到24.96万辆,连续三个月同比出现增长,5月份轿车的销售达到22.49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7.8%。

  李健认为,虽然私家车使用最多的93号汽油零售价每升突破了4元,但一般的家庭用车一年增加的汽油费最多不超过1000元,这对于买得起车的人来说,并没有增加太多负担。

  《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一加油站获悉,油价上调以来,该加油站每日的营业额并未出现明显下降。他认为,油价提高了车辆的使用成本,但这只对出租车和公交车等用油大户产生了直接影响,而对一般家庭用车影响不大。

  朱宁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