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造”本田JAZZ出口欧洲 国产化率6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8: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本田中国”)生产的首批约150辆小型轿车JAZZ日前从广州出口欧洲。本田中国现有约80家左右的零配件供应商,JAZZ国产化率已达60%,其大型冲压件、前后保险杠等大型注塑件由广州本田提供;发动机主要由东风本田提供,其他零部件则来自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现有配套体系。

  本田中国由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州汽车及东风汽车合资成立,是国内首家专门生产出口汽车的企业。公司于2004年底完成5万辆产能建设,同时取得了进入欧洲市场的整车和质量体系认证,今年4月投产,预计今年生产1万辆,全部用于出口。

  JAZZ在中国市场名叫飞度(FIT),广州本田的FIT系列轿车生产量仅次于日本本土。此外,本田还在泰国、印尼等7个国家生产FIT系列轿车,但只有日本本土和本田中国公司生产的JAZZ轿车出口欧洲。此次从中国出口的JAZZ分1.2升和1.4升两种排量,将主要出口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

  一辆JAZZ在欧洲售价约为1.3万至1.4万欧元。据了解,去年中国共出口轿车1万辆左右,但大都出口到中东、北非、马来西亚等地,至今还没有“中国造”轿车大批量出口到德国市场。JAZZ轿车年出口如达1万辆,将相当于去年我国轿车出口数量的总和。

本报记者李村发自广州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