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京城车市上半年“十大”畅销轿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0:02  北京现代商报

  6月将尽,尽管汽车市场专业人士已表示,6月汽车市场较上月稍逊一筹,但专家们仍表示上半年京城新车销量应该稳超17万辆,轿车市场销量预计将在14万辆左右。

  伴随着今天“放量促销”、明天“饥饿疗法”,“饥一顿饱一顿”的汽车市场,终于跌跌撞撞地走到了年中。纵览上半年轿车市场,“新车”源源不断,“改进版、升级版”更是屡见不鲜,主机厂忙得不亦乐乎。销售渠道上,厂家商家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为的就是给自己销售的品牌车型贴上“畅销”二字。

  夏利:明确的“三省”理念

  尽管夏利中TJ7101、TJ7131和TJ7131U三款车型呈现负增长,但TJ7101U这款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翻番成倍增长。今年前5个月,夏利凭借TJ7101U单车销量排行第二,紧随伊兰特1.6L之后。

  夏利明确提出“省钱、省时、省心”的三省理念。凭借低价策略,夏利已经连续几年在5万元以下价位段占据明显优势。同时,夏利低廉的维修保养费用,以及随处可见的维修点,使得“售后服务”走下神坛。

  QQ:令人无法抗拒的时尚外形

  今年前5个月,奇瑞QQ为单车销售排行榜第三位。在经济型小车里,对于夏利来说,QQ无疑是最强有力的追兵。

  如果说,夏利的成功之处在于它的“三省理念”,与之相比,QQ的杀手锏不仅在于它的“低价”,更主要的在于它让人无法抗拒的时尚外形。时尚的外形配合低价策略,使得QQ成为越来越多的时尚年轻人的代步工具。

  飞度:拥有大空间的小型车
 
  飞度的原型车“Fit”是日本市场上最畅销的小型轿车。虽然人们对三厢飞度外形褒贬不一,但“回归自然”的两厢上市之后,似乎更对时尚一族的口味。和三厢车相比,去掉了“尾巴”的两厢飞度更加活泼可爱。短短的“鼻子”和大大的“眼睛”显得很新潮,车顶很高,线条优美,内部空间更加宽阔。让飞度看上去有小MPV的味道。

  10万元左右的售价,使得飞度不仅要时尚,还要有足够的使用空间,配合精致的内饰,成为小型车中的宠儿。

  捷达:“老大”地位深入民心

  捷达是汽车市场熟的不能再熟的车型。凭借着相当一批“喜新不厌旧”的用户的支持,捷达亦连续多年成为车市的 “不倒翁”。

  和夏利的畅销差不多,无处不在的维修点,使得捷达的车主似乎永远都不用为了修车而煞费苦心。

  捷达另一个畅销的原因就在于消费者潜意识里的“趋同心理”。有研究表明,消费者选车,受周围亲人、朋友的影响很大。毕竟捷达叱咤车坛很多年,这点影响力应该还是有的。

  伊兰特:性能价格比出色

                             图为北京现代依兰特

  截至5月底,伊兰特1.6L是单车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尽管从5月份的销售数据看伊兰特较4月份是大幅度下降,原因是北京现代为落实中期事业计划,今年内达到30万辆产能而进行生产线改造,目前的退,是为了以后更大的进。

  伊兰特有着饱满、前卫的外形,充裕的内部空间和良好的驾驶操控性能,配合10万元出头的售价,是一款性能价格比绝对出色的车型。

  福美来:儒雅的视觉效果匹配优良性价比

图为海马福美来

  连续数月在北亚车市销售排行名列冠军的福美来,销量保持着稳步增长。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美来的购买群体十分稳定,大多数是教师、医生、学者等。

  福美来外形大方,趋于中庸,给人一种儒雅稳重的视觉感受。匹配良好的性价比,经历长时间市场打拼,逐渐形成自己稳定的购买群体不足为奇。

  爱丽舍:售价平实 配置较高 维修方便

  爱丽舍经过长时间的市场打拼,售价平实,性能配置较高,维修方便,售后服务相对完善,已经拥有比较固定的消费群体。

  改款之后的爱丽舍性能得到全面提升,空间宽敞、动力充沛,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也比较齐全,在中级车市场有比较强的竞争力。

  花冠:最大的优势在于均衡

图为天津丰田花冠
 
  有人戏称,花冠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均衡。几次降价之后,花冠销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手动挡花冠曾一度无车可买。

  总体来说,车子不错,品牌也不错,经历了几次降价促销,“性价比”逐渐提升,在中级车市场具备一定竞争力。

  雅阁:大气不失精致,私用商务皆宜

  雅阁近两年算是中高级车的“老大”了。凭借平实的价格和优良的口碑,令它长期以来都是车市的活跃分子。偏低的市场售价配以厂商的“饥饿销售法”,令雅阁在次次的“加价”排行中都榜上有名,“加价”幅度更一度名列榜首。

  除了“价格”上的文章,雅阁在车型上也没少下功夫。雅阁外观大气、内饰精致,把配置和做工兼顾得很到位。软硬适中悬架,使其私用、商务皆宜。

  天籁:简约、精致、舒适、设计手法独到

 
图为东风日产天籁
 
  天籁设计手法上独辟蹊径,简约精致的北欧家居风格是其的设计亮点。在天籁车内,感觉就像置身于有一定品位和格调的精装写字楼,清新舒爽的氛围中透出一些现代商务气息。

  天籁采用了专门为其全新打造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挂系统,在确保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提供了卓越的操控性与稳定性。舒适性、操控性与稳定性,令天籁成为中高端市场可圈可点的车型,使其入市就有出色表现。

  商报记者 李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