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野马销量超过克莱斯勒3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6:44  青年体育报

  本报特约撰稿李虹(发自美国)

  克莱斯勒300大型轿车是美国车市的宠儿。去年在美国市场上推出后,赢得了业内人士和汽车消费者异口同声的赞誉,不但在各式各样的车展中夺魁,还为克莱斯勒的振兴,立下了汗马功劳。克莱斯勒300型轿车的成功,还被美国汽车界人士看成是美国轿车成功的标志,证明了美国汽车公司不但可以造卡车、SUV,也可以造出好的轿车。然而,就是这辆十分走俏的名车,上市不到一年,就被另一辆美国轿车超了过去,就是这几个月来风靡美国车市的福特野马(Mustang)。

  2005年野马去年年底上市,至今刚刚半年的时间。几个月之内,野马就以其优美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吸引了无数的男男女女。今年3月份,野马的月销量就进入了轿车销量前10名之列。根据前4个月的统计,野马累计销量达61,820台,超过克莱斯勒300的同期销量的490891.2万台。

  对克莱斯勒来说,这可不是很悦耳的消息。正如Edmunds.com高级分析师Jesse Toprak先生所说,比较福特野马和克莱斯勒300就如同比较苹果和广柑。因为野马是运动车,只生产双门小车和敞篷车,属于所谓的“生活方式(Life-style)”车型,而克莱斯勒300则是4门大型家轿。前者是特殊车型,针对的顾客范围很狭窄;而后者属家庭型,是主流车型,有着高度的实用性,顾客的范围也宽得多。

  野马起价只有19890美元,上限也只有31420美元;克莱斯勒300起价24054美元,上限达35095美元。然而也正因为如此,才可见野马的成功之不平凡。更有甚者,据Jesse Toprak先生的估计,克莱斯勒300出台6个月后,给顾客的回扣平均每台就达1100美元,而野马时至今日,每台平均给顾客的回扣也只有59美元。在销售商那里,有的顾客为了买野马还要等上好几个月;有的销售商还到拍卖市场上从私人手里高价买入,再转卖给顾客。

  据福特声称,目前福特手头握着的野马订单达4.4万台,其中1.4万台为私人订单,3万为销售商订单。因为美国汽车通常在7月份更换年度车型,所以野马的2005年度车型实际上已被订购一空。

  询及此事,克莱斯勒主管营销的高级副总Gary Dilts先生表示他们对此并不担忧。他指出克莱斯勒300在4月份推出的300C的变型——强力型SRT-8,销量甚好;明年还将推出敞篷型300,不怕没有顾客。不过,Dilts先生和克莱斯勒的设计总监Ralph Gilles先生都承认,2005年度的福特野马是一台非常优越的汽车,值得夸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美看台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