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样”加大油门 提速赶超“老三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32  新浪汽车
新三样”加大油门提速赶超“老三样”(图)

新三样”加大油门 提速赶超“老三样”

  新浪汽车讯 自去年开始,新老三样的交锋就没有停止过。以福美来、凯越、伊兰特三款当红车型组成的“新三样”军团销势迅猛,市场增长率远远超过“老三样”。进入05年以来,“新三样”更是开足马力提速赶超“老三样”,销售总量相差无几,“新三样”超越“老三样”也只是近期的问题了。

  据统计资料显示,今年4月份“新三样”合计销量达到31780,与“老三样”35362的销量合计差距甚微。除凯越外,福美来、伊兰特的销量均呈现良好涨势。其中福美来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和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得到市场追捧,1--4月累计销量2万多辆,累计增长超过25%,其中仅在三月份销量就超过7208辆创海马历史新高,成为家轿市场关注焦点。

  与之相比,“老三样”的销售明显已显暮年疲态。三款车型1-4月销量均呈负增长态势,其中桑塔纳3000在 4月仅售出4千余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0%以上。有专家分析指出,新老三样市场走势的鲜明对比从某种程度上讲,应算是车市开始新老车型交替的明显表征。

  在有着“中国车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新三样”代表车型福美来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稳占月销量第一的位置,而此前长居首位的捷达随仍位列三甲,但已无力重振昔日雄风,在前四个月北亚车市销售统计中,捷达总销量仅为1444辆,与福美来的2185辆相去甚远。类似情况同样出现在杭州、西安、重庆等地汽车市场。而在总销量上,伊兰特已经稳居乘用车榜首位置,绝对销售数字令“老三样”望而兴叹。

  其实,“新三样”突飞猛进占据“老三样”原有江山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是一种必然。无论优越的动力性能、精致人性的配置装饰以及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新三样”的优势“老三样”均无可比及,在这些方面,“新三样”无疑重新订立下中级车的入门标准。此外,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规范的终端服务也更容易令消费者产生信赖。

  当然,“新三样”突飞猛进并不仅仅靠得一个“新”字。成熟品质这一“老三样”打拼天下的法宝同样是“新三样”占据市场首发的基础。作为“新三样”中成熟品质的代表,福美来能够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仍保证稳健的市场走势吸引消费者的不单单是配置、价格等因素,上市以来一贯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使用经济性是其广受青睐的主要原因。无论在J.D. Power公布的质量调研报告还是质量协会发布的中国轿车满意度评测报告,福美来均名列前茅。这也成为福美来在市场中享有良好口碑的主要原因。据统计,在福美来新车主中超过六成在老车主推荐下选择了福美来。

  “长江后浪推前浪”,新老产品更替本是市场发展的自然现象,而从“新三样”能够在新车纷出的市场环境下仍保持稳定市场表现可以看出,虽然“老三样”已逐渐失去往日的光彩,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认可仍没有改变。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新车型将越来越多,但无论产品性能、功能作出何种改进升级,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都将是获得市场的基础,“新三样”的成功便是很好的例证。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