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金昂贵但总投资不高 日产闹市开店“小而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由于整车销售的利润不断摊薄,不少汽车专卖店纷纷搬离市区,撤到边远的郊区,但日产汽车却选择在闹市开店。日前,日产进口车专卖店———广州联合店在寸金尺土的环市东路低调开业。

  该店总经理周福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环市东路上基本都是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档车品牌,而且都是欧洲品牌,日产是进驻该路段的第一个汽车品牌。

  租金昂贵但总投资不高

  环市东路属于黄金地段,仅每平方米租金就超过200元,因此进驻这里的汽车专卖店只能走“小而精”路线。记者在现场看见,日产专卖店的占地面积仅为200平方米左右,还不及一个上规模的汽车4S店的1/30,展厅只摆放了日产奇骏、途乐和风度共四辆车,工作人员只有数人,但展厅布置显得错落有致。

  尽管是位于城市中心,该店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店门规模小,建店费用约为40万元,还不及一个上千万元4S店投资的零头,而每个月运营费用也只在10万元,算得上是相当节约了。

  虽然在东风日产的4S店也有进口日产车销售,但他认为,公司集中经营日产进口车,显得更为专业,在环市东路存活下来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另外,公司在宣传推广上也采用与传统的4S店不同的模式,目标客户瞄准少数的高端人群。

  日产将引进更多进口车

  国产天籁和颐达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日产在中国的品牌形象。但周福强认为,日产要进一步提升形象,还需源源不断地引入高档进口车。他透露,日产跑车型的轿车风雅很快就要进入中国,而贵士MPV也预计今年下半年进入中国,而350Z跑车进口到中国也提到议事日程。

  周福强表示,日产在北美取得巨大成功的无限也初步确定了进入中国,但今年内不太可能实现,这对日产品牌也是个利好消息。他透露,日产可能将效仿丰田专门为LEXUS建立一套销售体系,在中国为无限单独建立销售网络,而不在现有的日产进口车专卖店出售。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