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调动感--试驾全新奥迪A6L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军人,奥迪A6给人们的感觉是含蓄、典雅、大气、沉稳。但是,在新奥迪A6L上市之后,奥迪品牌这些典型的特征已经发生了改变。

  虽然,车身修长的线条、恰到好处的弧线,仍然沿用了老奥迪A6的经典设计,但是,从前上方一直延伸到后尾灯的崭新腰线,让新奥迪A6L的车身更加挺拔,充满动感。更值得一提的是,夸张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就像张开的大嘴,吞噬着路面,使奥迪A6L看上去彰显出一股“霸气”。全新雕刻感的尾部设计,也一改老A6尾部过于简洁的不足,更具视觉冲击力。

  当然,如果说外型的改变给儒雅的奥迪A6增加了点霸气,那么,最先进科技的运用,更是让新奥迪A6L3.0充满了驾驶乐趣。V6L3.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最大输出扭矩为300牛·米,比原先的2.8LV6分别增长了20kw和20牛·米,但由于车身加长了126毫米,质量增加了230千克,实际的动力提升并不明显。不过,在7挡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的配合下,依然能感觉到动力输出的活跃表现。无论是在D挡时深踩油门,还是用运动模式(S挡),抑或是在手动模式下用方向盘换挡拨片,都能让驾驶者感受到操控的乐趣。新A6L3.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42秒,最高车速可以超过230km/h。

  全新奥迪A6L的动态悬架系统是另一项新技术,改进的轻质四连杆独立前悬架以及梯形四连杆后悬架技术,在弯道行驶中,能为车身提供足够强度的支撑,而在通过沟坎的时候,减振系统又可以将振动快速吸收。过弯时,新A6的车头指向很准确,悬架也乐于配合转向系统快速的过弯,当ESP电子稳定程序关掉之后,车手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过弯,并体验侧滑所带来的快感,这是新A6L再一次发出的运动信号。

  此外,新A6L内部设计更加人性化。从奥迪A8上拿来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经过了完全汉化,简便明了的操作方法很方便使用,还可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进行控制。该系统包括了一台置于中控台上方正中央的7英寸彩色显示器。车内乘客不仅能够通过MMI收听广播、音响,还能通过信号接收装置收看当地的电视节目。同时,通过MMI,驾驶者能够对车辆四个轮胎的气压进行监测,对蓄电池能量进行管理。与老A6相比,天窗、电动遮阳帘、BOSE环绕声音响、智能电子钥匙、取代了传统的手制动把手的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系统EPB、8安全气囊都是新增加的配置,3.0阳光至尊版还增加了太阳能天窗、前后绝缘玻璃和行动电话系统。

  新奥迪A6L已经不再满足于做公商务用车的领军人物,时尚动感的造型,更加运动化的动力与悬架匹配,都表现出它意图在私家车领域扩张地盘的决心。当然,为了应付竞争日益激烈的公商务用车市场,它增大了车身尺寸,提高了内部设计的人性化,并且对后排乘客表现出了更加体贴到位的关怀。

  曲翔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27日 第十六版)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