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计划浮出水面 罗孚双龙双箭齐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7:52  东方早报

  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汽车的打造计划正日渐清晰。日前,记者从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上汽集团在确定明年底、最晚后年第一季度推出首款基于罗孚75研发的自主品牌轿车后,另一款自主品牌汽车也已确定为将是在双龙一款中档SUV基础上稍微进行改型的SUV车,推出时间很可能也是2007年。

  上汽集团今年1月份正式入主韩国双龙汽车,控股48.92%,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前,关于双龙SUV国产的消息虽然被传得沸沸扬扬,但一直没有定论。直到日前,韩国双龙的两款车型——新款主席600S和新款雷斯特(NEWREXTONRX320)终于开始通过上汽销售公司引进到国内销售,上汽为此还举行了大规模的推广活动,据了解,这是上汽在完成对双龙的并购整合后,首次正式启动双龙产品的中国扩展计划。

  对此,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双龙国产的计划已经初步确定,2007年首款国产双龙SUV将正式面市。不过,上汽集团对此仍十分谨慎。上汽集团对外发言的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龙是否引进到中国来生产的方案董事会仍在讨论中,预计8月份双龙的高层将会对外透露双龙未来的发展战略。

  不过,记者同时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科教兴市”论坛之“汽车自主品牌”主题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透露,上汽集团的规划除了在2007年推出一款改型的罗孚75外,还将再推出一个稍微改型的双龙SUV,2008年再推出一款改型比较大的全新罗孚车。

  肖国普透露,通过在公众市场收购一些股票,上汽集团目前控股双龙汽车已经由48.92%提高为超过50%。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上汽集团在韩国双龙汽车公司中已经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今年3月份,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陈虹已当选为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此外,上汽股份还向双龙选派了蒋志伟等5名管理人员,分别担任代表理事(联合法人代表)、执行副社长等职务,共同负责双龙的日常经营管理和沟通。对于目前国内SUV市场不景气的情况,肖国普表示,不景气的是低价SUV,这些SUV都是从皮卡变形而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SUV。他表示,上汽集团将要推出的是中端的SUV。

  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上汽2007年将要国产的很可能是新款雷斯特。据了解,日前进口到国内来销售的双龙SUV是新款雷斯特RX320,售价为35.3万~39.8万元。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