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龙:车是工具也是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4: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亲爱的你张张嘴风中花香会让你沉醉…………

  ———庞龙《两只蝴蝶》

  在目前社会这个“给我一个人,我就能捧红”的商业音乐圈中,精美的面孔、嘶哑的声音、低劣的唱功者比比皆是,让人回归纯真感动的音乐越来越少。随着由刘晓庆担任制片人、艺术总监和主演的电视连续剧《281封信》的热播,音乐原声大碟《两只蝴蝶》迅速流行。被诸多媒体称作平民歌手的庞龙就这样出现在我们面前。庞龙将《两只蝴蝶》唱得细腻,温厚而煽情,歌声极具男性苍凉、凄美的动人魅力,有着浓郁的个人风格。

  那么,庞龙现在开的是什么车呢?他对汽车的认识又是怎么样的呢?

  庞龙居然不会开车

  约到庞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于庞龙来说,每一分钟都恨不得掰开了,揉碎了,一点点地用。幸好庞龙的热心经纪人庞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庞龙不会开车啊!而且现在北京的交通很方便,出门打车就行了。”庞小姐的一句开场白让记者傻了眼。“不是不爱好,是没时间去爱好。”庞小姐接着说。

  庞龙小时候家庭不宽裕,所以自小庞龙兄妹俩的玩具很少。但男孩子生性就喜欢小汽车之类的机械玩具,喜欢归喜欢,对当时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那些玩具是可望而不可求的,懂事的庞龙也从不在父母面前提及此事。

  “庞龙是个很传统的东北人。”庞小姐如是说。他对于汽车的用途归纳得很简单:汽车就是一种代步工具。

  庞龙简介

  1990年开始进行系统化声乐学习

  1998年夺得七星杯沈阳赛区通俗比赛一等奖,同年录制第一首单曲《因为我和你一样》

  1999年签入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公司并由公司制作单曲《老了》、《龙的香火》等,受到广泛好评

  2000年1月演唱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续集插曲《大圣歌》、《晴天月儿明》等歌曲,CD、卡带由中国国际电视服务总公司出版发行

  2000年3月单曲《老了》在《非常音乐周刊》中国原创歌曲榜获冠军

  2000年8月《丽丽》MTV在中央电视台-3《音乐流行风》栏目播出

  交通安全六条戒律

  现在,庞龙的生活节奏越来越紧凑,但他对交通的安全意识从未放松过。他总的归结为六大条:早点起程出发,这样司机就不用超速行车;一上车就要扣上安全带;长途行车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提醒司机开慢点,沿途与司机对话,避免他开车期间打瞌睡;自雇当地熟悉的司机接载,避免凌晨时分租用计程车;若路面出现大雾或天色太黑,千万别勉强行驶;即使是乘客,坐车时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万一出事可第一时间逃命。

  “记得有一次,庞龙在北京打的。我们一起上车,那司机开得疯快,我们在后面坐都坐不稳。庞龙就对司机说,大哥,我们不赶时间,我们真不赶时间,你开慢点都成。”回想起此事,庞小姐还是忍不住地笑。

  汽车也是一个玩具

  对庞龙来说,汽车既是代步的工具,又是一个乐此不疲的玩具。庞龙很喜欢有着大空间又融入内室设计,讲究空间巧妙的装潢,人性化且合理化的车。车上可随心所欲地变化空间,发挥小而巧的精致特色。手套箱、车门地图袋可以变得很大,较高的坐椅底下可以加上大容积置鞋盒。第二、第三排坐椅扶手都附有杯架,总计7个座位配备有安全带,达到保护乘客的目的。此外,配备的供电插座,可以随时解决手机、手提电脑等的用电需求;还需有行李小挂钩、CD盒等体贴入微的人性化设计;多功能车特有的坐椅变化功能,可营造出别具一格的生活座舱。最好第一、第二排坐椅可向前翻折或向后全部平躺,完全可以放进大型或长型物品。坐椅向前翻折则是茶几,像把客厅搬到户外野餐一样;向后全部平躺,则有卧室般的舒服自在;打开比房车大一号的车顶天窗,感觉又像在阳台躺椅上看星星一样。如此一来,汽车不只是交通代步的工具,更是工作、休闲、交谊或纯粹放松心情的地方。

  记者杜恩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