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路考耐力--试驾阁瑞斯得分为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4: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记者深度试驾“大块头”感觉超爽

  最高海拔3400米,800多公里盘山弯路险象环生,连续8小时以上的高强度行驶,随处发生的泥石坍塌,大块头阁瑞斯一概游刃有余应付过去。当满面尘土的阁瑞斯驶回终点时,我们似乎看到了它前脸上那隐隐的得意笑容:“瞧,我的能耐一试便知!”

  第一印象:大而不笨

  出发时,遇上了大雨,雨雾中的阁瑞斯,车头和流线型车身都显得非常柔和。这次试驾的是阁瑞斯S系列长轴9座版,发动机采用丰田技术,是11-25万元间阁瑞斯系列里的中端产品。尽管阁瑞斯是纯正MPV底盘,又有着MPV产品中最大的空间尺寸,但庞大的车身线条流畅饱满,让人感觉大而不笨。

  由于空间阔绰,即使体态显胖的乘客在车内仍能伸展自如,这是阁瑞斯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把中间那排放下去,我们来斗地主!”两位乘客刚上车,就吵嚷着要感受阁瑞斯的“活动会议厅”。乘客区3排坐椅的前两排可以有很多变化,前排坐椅可以360°转向,中间排坐椅可平放变成桌子或床。

  动力操控:充沛有余

  行进在成都至都江堰的高速路上,我们特意感受了一下阁瑞斯的加速性和速度。配备了2.7升排量发动机的阁瑞斯在自重2吨又满载9人的情况下,最高时速冲到了180公里!加速期间非常轻松,在最高时速时,发动机噪音略大了一点,在时速165公里时,车子才开始有点震动的感觉。

  在山路上坡段,由于车手习惯用高速挡上坡,阁瑞斯发动机的强大力量在此体现了出来。在空调一直运转的同时,阁瑞斯不仅没有出现脱挡现象,而且爬坡丝毫不觉吃力。

  在此次试驾路线复杂的路况中,它一直轻松地紧跟着轿车队伍。

  制动安全:表现出色

  车队行至牟尼沟一宽敞的停车区,我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制动距离试验。当车速在30公里时,车手迅速踩下刹车,车子迅速停住,制动距离在5米内,没有出现抱死现象。作为自身重惯性大的大车来说,阁瑞斯的制动表现非常出色。除安全气囊、ABS等安全装备外,一次冲压成型的钢板车身和丰田独创的车身结构技术等都给阁瑞斯提供了高度的安全保证。

  此次试驾路线多弯路烂,阁瑞斯的双独立悬架正好一展所长,即使路况不佳,驾乘者仍能感觉到舒适平稳。人性化的空调系统让每个座位的乘客都能享受合适的凉爽。

  实际油耗:经济实惠

  在行进过程中,我们专门记录了阁瑞斯的油耗情况。油箱加满后出发的阁瑞斯,在行驶了450公里时,再次加满油,其间耗油57升,算下来百公里油耗12.6升。对一辆运行在复杂路况上的新车,在满载2700公斤且一直开着空调的情况下,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不错。

  记者游佳

  深度试驾

  主试车手:有20多年驾车经验的于先生试车时间:6月17日-19日试车路线:成都-茂县-松潘-牟尼沟-松潘-川主寺-松潘-茂县-成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