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轿“两全才能齐美”:时尚实用一个也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22:34  新浪汽车

  刘丽掂量了一下自己的积蓄,最后还是挡不住QQ的诱惑,一大早终于把自己一见钟情的QQ开回家了。对于刚工作一年半、工作还顺稳定的刘丽来说,开车上班曾经是几年前的梦想。今天,这么轻松就实现了,还真得有点儿不敢相信。

  事实上,像刘丽这样的年轻人还真不少。买一辆经济实惠而又符合年轻人个性的微轿,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的消费时尚。据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奇瑞QQ在连续五个月占据国内单一品牌销售三甲地位之后,销量已经增至12万。

  刘丽就是这12万快乐QQ族群中的一员,也正是他们引领了当前微轿消费的新潮流:不仅要够“时尚”,还要够“实用”。

  “时尚”微轿风光出嫁

  传统的微轿市场,夏利吉利奥拓等老品牌鼎力于天下。然而,由于在设计和外观上比较保守,除了体积小巧,外观和其他轿车并差异不大,很难让人第一眼就记住。传统微轿的颜色要么单一、要么仅有一两种颜色可以选择,比如夏利轿车就一直用红色作为招牌色;奥拓虽然颜色比较丰富,但由于色彩暗哑,也很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这或许就是那个年代的流行趋势,姑且称不上“时尚潮流”。

  进入21世纪,“汽车时尚潮流”第一次被年轻人所点击。在重新诠释汽车消费时尚的话语背景下,奇瑞QQ的诞生开启了微轿一个新的时代。奇瑞QQ打破了这种禁锢,它拥有法兰红、富贵绿、爵士兰、柠檬黄、香槟灰……10种光艳夺目的色彩。据了解,这是奇瑞公司专门斥资了6亿元人民币从引入德国DURR涂装生产线, 先进的技术使车身颜色更加饱和、漆感更加自然,保证让每一辆QQ小车都披着靓丽的嫁妆,风光出嫁。

  在新旧更替的微轿市场,奇瑞QQ的出现无疑给微轿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圆圆的大眼睛,微笑的小嘴巴,配合小耳朵一样的反光镜,一副憨厚的表情----这就是新一代微轿的典型时尚面孔。

  “实用”微轿进入寻常百姓家

  对于微轿消费群体而言,实用性能是他们考量微轿消费的另一个流行风向标。

  时下,油价的频频上调及燃油税的改革更促使他们将“省油”摆在了所有实用性能的第一位。良好的驾驶习惯以及娴熟的节油驾驶技术可以大大降低油耗。有数据表明,同样的一辆车,由不同的驾驶员驾驶,由于驾驶技术水平不同,耗油量的差别可相差8%——15%。

  除此之外,油耗的高低与轿车本身的配置也有一定的关系。奇瑞QQ小排量低油耗的特点,扛起了新一代微轿的省油新标杠。奇瑞QQ自动档采用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操控系统,实现了换挡全过程的自动化,有效地降低了油耗,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仅3.9升,比普通手动档车型还省油9%,非常适合初级消费者。

  奇瑞QQ虽身材小、价格低,但技术含量却很高、品质一流。据美国著名独立调研服务机构J.D.Power在京发布的2004年中国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显示,奇瑞QQ在紧凑型车新车质量调研中超过夏利、吉利等老品牌荣登榜首、拔得头筹。

  如果你觉得安全可以被忽略,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对于微轿来说,安全因素甚至更显得重要。以奇瑞QQ为例,奇瑞QQ用造中级车的理念打造微轿的安全性,成为了业内的佳话。奇瑞QQ拥有MMS安全系统,前后防撞钢板的区分搭配、侧面防撞钢梁的设计及前排双安全气囊,三方保护,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乘车人员的安全。对于微轿的消费群体来说,售后服务的便利性和经济性也是体现实用性能的一个重要方面。只有备件经济实惠、服务便利,才能赢得青睐。据了解,奇瑞QQ目前在全国各地已经设立了400多家服务站,服务网点直到县城,备件价格也非常实惠,保证24小时服务。

  高品质、高安全、养车费用低等实用性能使奇瑞QQ成为了国内微轿市场的焦点。据奇瑞QQ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已有很大一部分中年人甚至老年人也开始加入了QQ的行列,奇瑞QQ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美价廉的家用微轿,开始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

  不知不觉之中,微轿步入了一个时尚、实用的消费新时代。作为新一代微轿的代言者,奇瑞QQ当之无愧成为“新一代微轿的第一品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