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营销顾问:中华汽车停产纯属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6:29  新浪汽车

  中华汽车停产绝对是造谣。

  日前市场上出现了一组关于中华汽车即将停产的报道,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国内汽车著名的营销专家、华晨汽车营销顾问——北京大学薛旭教授。薛教授的观点非常明确,这种消息纯粹属于造谣。

  薛教授认为,就华晨汽车整体产业结构来看,实际上包含三个部分:第一是轻型客车部分;第二是轿车部分;第三是高端的MPV,即阁瑞斯部分。这三大车型战略,实际上构成了华晨在汽车市场上三大基本的支柱。

  而在轿车方面,华晨具有非常鲜明的优势。

  一方面,他对外同宝马合作,在技术制造和质量控制上,已经吸纳了大量宝马的技术和宝马的质量标准,客观上具备了在国内依托中国本土的劳动力优势和国际汽车制造与质量管理技术的优势,成为强势自主品牌的基础和条件。

  尽管去年由于整体汽车形势不佳、价格战等等因素,致使中华汽车的销售并不理想,但是,从目前来看,已经购买中华汽车的消费者,对中华的评价还是很高的。中华轿车的质量与技术,尤其在底盘技术上,实际上是超前使用了三十万到四十万轿车的底盘,在安全系数上也做到了国内同档轿车最高的水平。在这种背景之下,中华销售的销量,在度过第一阶段的销售困难之后,估计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而逐渐稳定地发展。

  另外一个方面,中华汽车已经在这次上海汽车展上推出了M2型轿车,准备大规模地挤入十万左右中档次轿车市场当中,目前这个价位的市场,是中国轿车销量最大的市场;M2车型也已经在上海车展中,被评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如果再考虑到前期他们在技术和质量控制上,已经充分吸取了老中华上市的教训,因此,这款轿车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好的。

  另外,中华在目前的整体困难局面已经初步度过的背景之下,都没有停产,这说明中华轿车放弃这个投入了几十亿资金精心打造的重要战略支柱的可能性是零。对于当前的中华汽车来说,中华汽车只可能加大市场的营销力度和技术进步的速度,而且在战略上,对于整个华晨集团来说,中华汽车其实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战略性的支柱,轿车市场仍然是中国任何一个未来将成为主流的汽车集团不能放弃的基本市场,中华已经在这个市场当中成功销售6万多辆汽车,拥有了一个稳定的顾客群。

  尽管前期因为新车推出的时候,存在着种种的问题,但是从中华轿车运行四年的总体情况来看,其轿车的基本性能和基本的质量技术是靠得住的。比如,他们在东莞投放的200辆出租车,到目前为止反映非常好。这说明融合了国际先进技术,同时结合了宝马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的华晨轿车制造技术,已经度过任何一个汽车生产企业必经的早期的不成熟阶段,进入到稳健发展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当中,中华肯定会借助这样一个市场基础,进一步的努力和发展,而不可能在这个阶段当中停产。

  而从作为一个汽车营销的战略专家的角度来看,三根支柱的体系实际上是最稳健的。华晨汽车目前在轻型商务车当中,已经跃居第一品牌,拥有五十万辆非常庞大的消费群体;那么现在在轿车市场当中,也已经完成了接近六万辆的销售量,形成一个潜在的新的增长点。在这种背景之下,完成一个简单的突破,再坚持熬过最艰难的阶段,利用M2和以后的后续车型,实现突破的可能性是客观存在的。

  因此,薛教授认为,从中华目前的整体竞争和营销战略出发,放弃中华,在任何一个企业营销战略角度上讲,都不现实,也不可能,而且也是不负责任的,只能是一个纯粹的造谣。当然中华现在也必须重新调整自己的营销战略,把最近取得的良好成果,通过有效的营销和沟通手段,让社会大众充分地接受,这点意义重大。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