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跃进轻卡创中国汽车奇迹 一笔生意出口四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5:16  新浪汽车

  6月16日,中国人同俄罗斯人在哈尔滨签下了一个超过15亿元的汽车出口协议:江苏的南汽将向俄罗斯出口4万辆份跃进轻型卡车散件。这可能是中国汽车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汽车出口生意,意义重大。

    前不久商务部长薄熙来对欧洲人算账,举例说我们中国出口产品一般来说比较低值,八亿件衬衫才能换回一架空中客车。这是中国出口的现状。在世界贸易高度发达的今天,它使中国很难受。中国现在实在太需要出口产品升级,中国非常需要改变目前以大量初级、低端产品换汇的现状。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这一次专程赴哈尔滨参加哈洽会的“俄罗斯商务日”,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出席包括南汽出口汽车项目在内的共计9.4亿美元的19个项目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便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明:中国人的确很需要更有技术含量、可获得更高附加值的出口产品和出口行为!既然我们需要向海外输出更高端的产品,那么,汽车应该就是这样的我们所期望的产品之一。

    这些年来,中国汽车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之一。在这个背景下,中国汽车出口呈迅速上升之势。河北长城、中兴的皮卡,安徽奇瑞、浙江吉利的轿车,上汽通用MPV,一次又一次漂洋过海。其中尤其是民族品牌的汽车出口迅速增长,赚的钱都进入中国人的口袋,让人感到振奋不已。这次南汽成功地一次出口高达4万辆自有品牌汽车,引起政府高度关注,不能不说有它的道理。

    中国是个大国,对汽车来说,真是什么复杂的使用情况都具备。中国汽车能够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其实也就不用怀疑它在世界上某些地方也能用得爽。跃进牌轻卡以历史性的大批量出口俄罗斯,有力地证明中国汽车在这个世界上有自己的市场。那么,汽车在改变中国的出口格局方面,怕是责无旁贷吧? (作者:阿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