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政有否影响 夏展可窥一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27  精品购物指南
  自新的“国八条”出台,业内业外便有了各种争论:“新政”能否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影响会有多大?有见识者各执一词,各有各的理由。其实,无须争论,时间自会证明一切,“四季房展”素被看作北京楼市的“晴雨表”,“新政”影响几何,看看今年的国贸夏展自然一目了然!

  虽然,在展会期间,到国贸还是找不到停车位;虽然,展馆外依然热闹,站满了发“小广告”的阶级兄弟;虽然,看展的人还是不见少;但是,今年的夏展,记者却明显感觉与往年的差别,明显呈现出以下几个新特点。

  首次车房联展,东序厅变成停车场

  与春季房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仅没有了二楼的“别墅专场”,就连以往热闹的东序厅也变成了停车场,而首次推出了“车房联展”,“黄金”的国贸二号馆,被时髦的汽车占据了半壁江山。楼市降没降温,一目了然!

  从本次参展楼盘的数量可以明显感觉到,目前楼市供量不足,虽说行家们都预计下半年会有大量新盘集中放量,但一向爱选择在房展会先露脸的新盘,显然要等到“秋季房展”再说了。看来,“新政”之后,这楼市青黄不接的状态还得持续一段时间!

  金融机构、媒体、网站,与楼市共舞

  与寥落的楼市相比,本次展会上,媒体、网站占据的地盘更大、更花俏,而且银行、典当行等金融机构也都粉墨登场,房地产对经济的影响可以想见!

  金融与房地产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了,在开发贷款被严格控制之后,而今,个人商业按揭贷款也变得不那么容易,无论是开发商,还是金融机构,都在开拓新的融资思路了!

  火热的二手房专区

  本次展会最热闹的地方要算二手房专区了,人头攒动,记者体弱,根本没挤进去!“新政”瞄准了房地产的投资者,诸多“税费”让“炒房”、卖房,收入与过程都与以往大不相同,二手房市场不火才怪呢!只是不知道,是想买的人多,还是想卖的人多?看来,经纪公司要“牛”起来!

  低价房占绝对上风

  谁说房价高?本次展会上,均价在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占了60%,记者对此深有体会,在二号馆,随便问问,价格在3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就有不少,就是位置远了点!以往高档项目、大牌开发商云集的一号馆,除了中海占据了中心位置之外,也是门可罗雀。单价七八千元的楼盘已经算贵的了。不知道是高档房少了,还是“新政”之后,要避避“风头”?总之,与春展各家楼盘比着卖高价,已是恍若隔世!

  投资型项目逆市而动

  大出记者意料之外的是,在京城两家“产权酒店”出现问题之后,本次房展会上,出现了若干个公开宣称“这是投资项目”的参展商,而且遍布京城各个方位!这些项目大多是“产权酒店”,一般都设计了一定期间内的固定回报,还有的可以还本。在政策严格限制了“短期投资”行为之后,这些可以长期投资,而且由于不会涉及产权转让问题而避开了增加“成本”的产权酒店,是否会成为投资者的新宠呢?

  (赵秉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