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城时尚写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27  精品购物指南
  ——正眼看南城系列报道之四南城时尚篇
  说南城时尚,感觉似乎有些牵强,基于南城以往给人的印象,时尚似乎与南城无缘;我们在寻找时尚看点时,南城的楼盘也少被提及。所以,本篇,记者不想多用文字说服读者,而改用镜头传播现实,时尚与否,大家来评判吧!

  前卫商务——总部基地 让工作更加从容

  “总部基地搞经济”,这是“总部基地”在三环边的一个巨型路牌上的广告语,而现在,总部基地给我的印象也要用“惊奇”来形容:西南四环向右一转,景色已经完全不同!数不清有多少栋外形相似,而“神情”各异的漂亮建筑,从楼体的标志可以看出已经入住了多家企业集团。绿树成荫的街道上,少有车水马龙的喧哗,几分庄重,几分宁静,几分神秘,与其他商务区的繁忙、高楼逼人的紧迫感形成鲜明对比。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总部基地就是要营造一种宽松、宁静、从容的现代办公环境,区别于传统商务区躁动、压抑的氛围,而使办公也成为一种享受!

  目前,这里入住的企业已经有130多家,涉及30多个行业,截至6月,总部基地三期130栋楼全面封顶,至此,其西区303栋楼全部建设完工。同时,占地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总部广场也完成了规划设计,开始启动,其中包括99米高、总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以及2栋商务酒店、2栋公寓、购物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

  “总部基地”的开发为经济开发区建设提供了一种全新模式,也让“总部”概念成为最近两年北京房地产市场最时尚的名词!

  和谐社区——绿城百合公寓 杭城的吴侬软语

  绿城的房子我看了第一眼就觉喜爱,所以只要想到买房子,就会想起这里。与周边的绿色相和谐,一水儿的花园洋房,无论是外观还是户型,让观者和居者都会感觉舒服。整体形象给我的冲击绝对不亚于当年的北京奥林匹克花园。其实了解绿城的人都知道,绿城的房子一直都很漂亮,而且升值很快。

  京石高速两侧,不知不觉间已经陆续被这些精致、漂亮的低密度社区点缀起来,从北往南,看得见的就有靠山居艺墅、加州水郡、大宁山庄、绿城百合公寓、提香草堂等等,便捷的交通,加上最大的价格优势,这里有望成为北京下一个新兴的低密度聚合区,与东南的亦庄相映成趣!

  城外生活——走进亦庄,走进欧洲小镇

  独特的亦庄,是“时尚南城”最好的佐证。

  亦庄的独到之处,最突出的是街道。亦庄的街道是精致的,不宽的街道两侧,树成荫、花吐艳,许多人大都是从大雄花园东侧的那条小路爱上亦庄的——早春清晨、夏日傍晚、晚秋时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情调,走在这里,宛如走在欧洲的小镇。

  亦庄的独到之处,还在于建筑的高度和人口的密度。无论是工业区的厂房,还是生活区的住宅,亦庄的房子大多保持着四五层的高度;另外,由于普遍为低密度住宅,你在街上经常会看不见人。相对于城里满眼的高楼大厦,相对于人声鼎沸的市区,亦庄是奢侈的。“一进亦庄,心会一下子静下来”——许多亦庄人都有这种感受。

  亦庄的独到之处,更在于相对于其他边缘组团,亦庄有着丰富的生活——21世纪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分校、同仁医院南区、环岛东美食街、大雄商业中心、上海沙龙商业中心、境界商业街、鸿禧长新高尔夫、国际企业公园……

  亦庄是南城乃至北京最为时尚的区域之一,这里正上演着一种理想的郊区化生活。

  城外生活——黄村 时尚是绿色的

  从没想过会住在黄村这么南的南城,但既来之、则安之,很快也发现这里并非想象中那么“村”气,反倒正迎合“绿色”的时尚潮流——春天时,去大兴的万亩梨花园,大片梨花带雨的春景,是原来不会有机会看到的;夏天刚到,路边就有无数西瓜摊,绝对是庞各庄的鲜货,对我们这些溜达着来买的主顾,是保熟、保甜、保分量的老规矩,开车来的人就没这么幸运了;秋天里,采摘各种鲜果像葡萄、柿子、苹果等,基本上是周末的功课,住在有“绿海甜园”之称的大兴,也算是近“田”楼台先尝鲜吧!

  除去这些乡土味十足的活动,南侧的野生动物园、新开发的温泉度假村,西侧的北京高尔夫球场等新派场所,也因为咫尺之遥而显得平易近人,一家人去泡泡温泉、看看动物、上上练习场,自觉也算时尚中人。此外,还有一些见仁见智的小细节,比如这里的天气,因为地势低洼、潮气较重,所以春夏多雨、秋冬多雾,冬天市里下小雪,这里的雪会是乱抛绣球一样的铺天盖地,对于有点文艺腔的人来说,这是非常浪漫的,有一种亘古的原始气象。因此,虽然我爱自称黄村农民,但窃以为,像南郊这种平静、低调、自然的生活,才是真时尚呢。

  城里生活——广渠门 城中村与灯红酒绿

  从崇文门到广渠门,这几年似乎一直在大兴土木。在不间断的旧城改造中,这个区域呈现出一种斑驳的色彩:一方面是老旧的平房区,街道阴暗逼仄,墙上写着大大的“拆”字,这个字外面加个圈,几乎已经成为北京乃至中国的新图腾;一转身,你也许就来到了灯红酒绿的场所,时髦的商场,装潢考究的美食店,那段平房区之旅恍若梦境。

  广渠门的周边,从崇文门到双井再到劲松,是一大片人口稠密的区域,这个区域的现状,在北京来看极具代表性。在平房与高档小区的混沌状态中,孕育着北京特有的时尚,一种亲民的、普罗大众的时尚。

  在不算干净的护城河边,二环辅路外,成排的柳树林阴道伴着一溜的饭馆,饺子、火锅、烤鸭,都是北京人好的那口,一到夜幕降临的时候,灯光映射之下,还真颇有一点秦淮河的架势,但味道却全然是北京的实惠做派,吃好喝好,不来虚的。

  广渠门周边的时尚,大抵就是样子,也算是有南城特色的一种时尚吧?

  感悟南城——青菜豆腐保平安

  在寻找楼市的时尚看点时,南城似乎成了“弱者”,少有楼盘能被想起,所以,就连被人议论议论的机会也没有。因此,也就有了以上这篇。而在采访过程中,在驾着我心爱的“小波”满城转过以后,忽然想起了这句老人们常在耳边念叨的话:“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

  其实,抬首周遭,身边的同事、朋友原来大多买了南城的房子,而且,遍及各方——方庄、亦庄、马家楼、大兴乃至良乡。如果说南城不时尚,那么,我们这些在房地产圈里纵横多年的人是不是也很落伍呢?

  青菜豆腐,也可以烹制出很精美的佳馔,而且不会“上火”,既实惠又安全,食些无妨吧!南城的时尚大抵也是如此吧!

  本报记者 赵秉杰 佟峥 王华 胡莲/文 立朝/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