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巴赫影子中的奔驰旗舰:新款S级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8:45  新浪汽车

 新奔驰S级情报公开从外到内焕然一新(组图)

图为新款S级车

  用7年来塑造一代新奔驰高级轿车,时间并不算很长,在这期间销售出去的奔驰S级车几乎有50万辆。然而,现在销售状况开始每况愈下。宝马奥迪近期都完成了对它们的旗舰的“现代化”工作。现在到了奔驰拚命的时候了。

点击查看更多新款S级车官方图片

新奔驰S级内饰

  目前市面上的奔驰S级车是1998年开始生产的,现在,它的后继者已经站在起跑线上了。这回新一代的S级车(又)变大了,在外形设计上展示出了更多的勇气,令人联想到的是超级奢侈车迈巴赫

  每一代新S级车都担负有展示新技术的义务。在我们历数新车的先进性之前,先来欣赏一下它的新外形。这次的新一代车块头上(又)有不少扩张:长度上长了3厘米,高度也几乎增加了3厘米,轮距扩大了7厘米而使整个距离超过了3米。就连加长版车也比过去更长了。

  新车带来的一切,必须有一个完美的包装才行。为此,奔驰的设计师为这新型顶级奔驰打造了一件既充满灵动勇气、又不失保守平衡的钢铁外衣。

  前部的重点仍然是展示奔驰车特征的前脸。大灯如今更显得修长,更引人注目。再往后就开始有看头了:前轮罩非常明显地向外突出,这是在新一代的M级车上同样显露的特征,其后紧接着的、一直延伸到尾灯的光棱,也已经在高级车CLS中运用。向后上方伸展的侧部隆起,结束于同样变厚了的后轮罩。那条贯穿前后的折线,给后部带来了更多的力量感,这样整个后箱不再显得瘦弱。吸收了宝马风味的后箱盖,配上了迈巴赫式样的尾灯。

  印象中的S级车外表总是中庸而不张扬,但那是过去的事了。眼下这辆高级奔驰毫不掩饰要拿下本级别车中大哥大位置的愿望。但它在内部设计上,贯彻的却还是内敛、保守。首先是中控台部分做得非常干净,这里似乎还是将宝马当作了榜样。由于采用了装在方向盘上的自动选择杆(如同奔驰ML车中那样),使前排两座中间的通道有了放很大东西的空间。奔驰现在也在这个位置安放了一个操作中心,用来调控最重要的舒适享受方面的功能。再加上那些直接操作的按键,如收音机、CD机、导航仪或电话等等,这样驾驶者可以直接迅速操作这些对他来说最为重要的功能。

  在中央出风口的下面,整块前面板上布置的是在目前的系列车上已经熟悉了的仪表盘排列。速度表之类重要的角色已经由高分辨率的、大小几乎跟笔记本电脑不相上下的中央显示器接替,按人体工学要求,完美地置于跟组合仪表盘相同的高度。那上面显示的操作菜单,可以通过一个装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五通键”进行选择。导航系统可以提供存储在硬盘上的整个欧洲的道路数据——相比于DVD来说,采用这个技术后反应速度要快得多。

  即使是在车身铁壳的内部,一辆新S级车也应该是处处设立标杆。在过弯道时,由空气减震支持的振动平衡现在变得更为精细。新刹车系统使斜坡起步变得轻而易举,并且缩短了在潮湿地面上的刹车距离。

  毫无争议的重头技术,是装置在这顶级奔驰上的雷达系统。如果出现跟前车相撞的危险,在驾驶者的脚接触到刹车踏板的一刹那间,车子已经自行做好全力刹车的所有准备了。为了警示后面的的跟车,S级车有一个适应性刹车灯,提醒后车注意紧急刹车。如果出现滑出或翻滚的危险,主动保护系统会立即启动,它会预先收紧安全带并且关上侧窗。

  组合式车距-车速调节器使此车无论是在拥挤的道路上走走停停,还是在时速200公里时都工作得相当好。这个系统能够利用测距雷达,对一定车速下应该保持的相应车距进行监控。在目前欧洲批量生产的汽车中无出其右的,是它的夜视器。将红外光谱变成了可视光线,使驾驶者在漆黑的夜晚也能看出150米远。

  除了已知的V6发动机(S350中的3.5升273马力汽油发动机,S320CDI中的231马力发动机,后者2006年上市)以外,在这来自斯图加特的豪华车系列中还会添入一款517马力的V12发动机(S600,同样是在2006年上市)。而最重要的发动机则是装置在S500上的全新8缸汽油机:388马力的功率和强劲的530牛米力矩(转速2800起),能使100公里的时速标准在区区5秒钟内成为过去。

  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新S级车将第一次与公众亲密接触,然后就会送到经销商的手上。这样,从秋季开始,顶级车市场上又要被重重地搅上一番了。英格斯达特的奥迪和慕尼黑的宝马肯定会是首当其冲。

  作者:托马斯-威斯 译者:新浪网友yao0045021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