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双龙中国推广计划启动 8月公布收购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28  北京晨报

  上周,上汽双龙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试驾会,这是他们继上海车展之后的又一个重要举动。

  虽说试车的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明显可以看出上汽双龙对此次试驾会的重视。包括上汽股份副总裁兼双龙汽车代表董事蒋志伟在内的中韩双方不少高管都出席了此次试驾会。而这也是上汽双龙首次在国内举行试驾活动。

  用上汽双龙的表态就是,此次试驾会将标志着中国推广计划正式启动。记者从上汽股份有关人士那里了解到,这其中包括要把目前全国30多家的经销商扩展到50家。

  收购细节8月正式公布

  去年7月间,传出堪称业界“重磅炸弹”的消息:上海汽车集团已成功获得韩国双龙汽车的收购权。这是新入《财富》全球500强的上汽集团的又一惊人手笔,也将是我国汽车企业首例海外收购。据测算,上汽收购双龙48.92%的股权,价格可能接近5亿美元。此后,上汽若在股市继续购入双龙的流通股,就能在不久后以超出50%的持股比例控股双龙。

  对此,有业界人士指出,以上只是业界的一种表面认识,而具体的收购细节大家都不得而知。而在此次试驾会上,专程出席的上汽股份副总裁兼双龙汽车代表董事蒋志伟就是负责上汽双龙项目的高管,他表示,经过中韩双方的努力工作,目前双龙的各方面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正在进行包括百日整合等三项工作,预计在8月份他们将举行一个针对中韩媒体的发布会,在会上他们将首次公布收购细节。

  将引进新车

  据悉,除了此次试驾的新雷斯特和新主席将在国内上市销售外,上汽双龙还将引进新的车型。这其中包括一款MPV和一款低价位的SUV。

  上汽集团销售公司的有关人士透露,新引进的MPV将命名为“路帝”,这款车曾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据了解,这款MPV除了在上海车展上露面外,在今年春节上映的《韩城攻略》中任贤齐的坐驾就是即将投放中国市场的双龙MPV。 晨报记者 郭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