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款小车比比谁的空间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54  北京晨报

  现在买车很多人都讲究一个舒适,尤其是乘坐方面的舒适程度,车内挤不挤,腿是否放得下,前后排距离小不小,这些都是人们关注的问题。晨报汽车咨询为读者选择了六款国产的小车,根据提供的数据来比较一下这些车的空间到底怎么样!

  起亚千里马本田两厢飞度铃木雨燕菲亚特派力奥大众高尔和天汽威姿这六款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小车进行比较,参考数据包括车长、车宽、高度、轴距等。

  -千里马 1.6 GLS

  市场价格:9.98万元

图为千里马1.3GL外观图片

  千里马这款车早前是面向美国市场的,空间自然适合中国人的身材。前排空间宽度合适,由于车高只有1.41米,所以内部高度略低。座椅调到最低,头距离车顶还有一厘米左右,有压抑感,可能大部分人不会感觉到,但身高185厘米以上的慎选。车宽1.61米,轴距2.4米,比较适合国人的需要。车内放东西的地方不多,没有饮料架。后座位采用了具有多种变换功能的6:4分段折叠座椅,后背打下来后,方便搭载长而大的物件,比其他家庭型轿车又更为显得人性化一些。

  -两厢飞度 1.3 CVT

  市场价格:10.55万元


两厢飞度在实用性、经济性方面的表现突出,但零配件“贵”将成为“绊脚石”

  车长只有3.84米的两厢飞度非常耐看,挺拔的身高有1.53米,和威姿有毫厘之差,比高尔和派力奥大一些。飞度的轴距为2.45米,两个1米8左右的人进去,分别坐前后排也不会觉得挤。两厢飞度多变的内部空间设计是这款小型车的最大特色。两厢飞度后备厢容积达到380升;而一旦在放倒后座的模式下,飞度两厢的后备厢容积可以陡增至1323升,可以最大限度发挥空间利用率。

  -雨燕豪华型

  市场价格:9.23万元

图为长安铃木雨燕外观

  雨燕的长度只有3.7米,在这里仅仅比威姿大一些,可以说这款刚刚上市的小车是一个小精灵。雨燕的车宽为1.69米,在这几款车里算比较大的,轴距达到了2.4米,所以三个人坐到后排也不觉特别拥挤,腿部还有舒展的空间;但1.5米的车高对于比较高而且又壮的乘客来说可能会有些狭小。雨燕的内部空间算是达到了同级车的中等水平,但储物空间和座椅变化的多样性不如飞度。座椅虽然倒下后可以达到扩充载物空间的目的,但放平座椅后的地台并不能达到飞度那样平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