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硅雨刮小测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29  汽车杂志

  雨刮多久更换一次?3个月、6个月抑或一年,大多数的日子,你想不起来,也不会把它当一回事。不过,当湿雨季节来临,挡风玻璃让雾水变得一片模糊时,你马上会意识到雨刮又该换了。就算抱怨麻烦也没办法,谁让雨刮属于易损件呢。不过,最近有商家将产自南非的硅雨刮引进国内,竟然够胆宣称保用五年。

  限于条件,我们没办法做该产品的耐用性测试。商家出示了美国军方和新加坡政府两份测试报告,正是这两份权威报告,让商家豪言万丈敢向消费者许诺保用五年。

  硅雨刮为什么能长寿?这和硅的特性有关,硅雨刮能忍受极恶劣的天气环境,无论是高温、严寒、暴雨还是紫外线,硅仍然能保持其柔软性和韧度。而一般的橡胶雨刮,由碳和氢原料制成,容易在紫外线的作用下变硬、老化和易碎,所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容易与玻璃产生缝隙,刮水刮不干净。也有一些雨刮产品在橡胶的表面涂一层硅,但是硅层容易被磨损掉后,这种雨刮的使用寿命仍然不长。

  也有一些雨刮产品在橡胶的表面涂一层硅,但是硅层容易被磨损掉后,这种雨刮的使用寿命仍然不长。

  测试一:斗灰大法

  测试当日,天气晴朗,老天不作美未降甘露,不过我们仍有办法去测试这支到中国已取了个诗意名字的“雨中舞”南非硅雨刮。我们将一台行驶了仅半年雅阁车的一支原厂雨刮更换成硅雨刮,记者对比了一下两支雨刮,胶条的手感有明显的差异。“雨中舞”硅雨刮其胶条韧性要比原厂的更有弹力,而其材料也很厚实,相形之下,令人觉得原厂胶条“薄如蝉翼”。不过“雨中舞”硅雨刮的摇臂支架却没有原厂的结实,或许是南非只产黄金美钻,不产钢材的缘故?

                         

          喷过雨刮水两支雨刮开始工作          更换“雨中舞”硅雨刮条

    在测试之前,我们先用雨刮水清洗一下前挡玻璃,两支雨刮姗姗地摆动几个来回后,正副驾挡风玻璃的清晰度明显有了差异,属于原厂雨刮工作区域那块挡风玻璃,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水雾的痕迹,而属于“雨中舞”硅雨刮工作区域的那块挡风玻璃却显得明净透亮。虽然我们的肉眼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们之间的区别,但是照片却很难表现出来。为了让读者也能够清楚看到它们的区别, 当然这也是为了不难为摄影记者小阮,我们特意抹了点灰尘在挡风玻璃上。哈哈,这一招果然好用,小阮如释重负的表情让我们这些出馊主意的人很是得意。

  测试二:除油竞技

                         

               原厂雨刮表现差强人意    “雨中舞”应付油水混合物仍表现甚佳

  往挡风玻璃上抹灰似乎还不够狠,我们又想出更毒的一招,得往挡风玻璃上抹点油。测试现场不是厨房也不是修理厂,不过呢,雅阁车的后尾箱里倒是有把车用拖把,油腻腻的正好担当“抹黑大使”。一番快乐涂鸦之后,两支雨刮又可以开始工作。当然不停工作不只是雨刮,还有不断换角度拍照片的小阮。除油竞技的结果表明:“雨中舞”胜人一筹。(文/汪秋梅 影/阮锦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