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夜兼程”的云岫谷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8:39  北京娱乐信报
“日夜兼程”的云岫谷之旅

美丽的骆驼峰

   虽不是周末,朋友却难得清闲,一大早心血来潮地来找我,只问了一句:“今儿忙吗?”我一头雾水地回了句:“还可以。”他又说了句:“那好,跟我走吧,带你去个好地儿。”便被他风风火火地拽上了车,临出门,只因为同屋的女孩稍显激动地问了句“什么好地儿”,就差点没忽悠人家翘班同行。本以为大周四的去个野生动物园就已经很可以了,没想到朋友兴冲冲地直奔京密路,我是上了“贼船”下不去了。朋友说,那个地方叫云岫谷,在密云,以前和朋友经常去,昨晚做梦还梦见那里,所以毅然决定次日欣然前往,我说他真是日夜兼程了,他说他不愿自己发疯,所以拉上我这么个垫背的。不过当我们晚上再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背垫得一点也不冤了,而且还颇有些意犹未尽。


在雾灵山庄可以租到这样的游船

   最浮想联翩的旅途

   无论是采访还是自己出门玩,京密路已经走过很多次了,特别喜欢路两侧笔直的大树,裁出一条狭长的路,让我们把目光一直放远放远,通向我们的梦之旅目的地。

   路上,脑子里总出现朴树的声音:“我们路过高山,我们路过湖泊,我们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奇幻的完美旅程,有这么多美丽的景象出现在我们眼前,即使是擦肩而过也足以抚慰我们疲惫的身心。所以,一个地方是不是深得人心和沿途的风景有着很直接的关系。

   也许一切都是为了让我爱上这个地方做了准备,朋友的突发奇想,风和日丽的天气,顺畅的旅途,当然还有沿途的美景。我们的车开到密云县城用了将近3个小时,但是我却浑然不觉,我问朋友是不是快到了,朋友说还得有一个多小时的路,虽然有些怵头,但绕过密云著名的长城环岛往东开,不久我们就走上了一条相对窄小的路,就是这条路又激起了我的兴致,因为我固执地相信,任何美丽的景致呈现之前势必要经历一段稍显漫长且闭塞的时光,要不然什么叫“豁然开朗”,要不然哪来的“曲径通幽”。

   请你一定相信我,如果你受了我的蛊惑也想来这个地方的话,如果你在到这儿之前一直开着车里的空调的话,现在请你关掉空调,摇下车窗,让风尽情亲吻你的脸颊吧,这是迎接你的见面礼。葱山、绿树、微风,似乎一下子把我拉进了仙境,这让我想起了日剧《恋人啊!》当中,铃木保奈美驱车前往琉球寻找那片小时候记忆中的花海,我想,朋友也是在寻找他记忆中的某个景致,我分明从他专注开车的表情里读出了急切,一如日剧中的那个女孩儿。


美味农家饭

  最质朴的粗茶淡饭

  到达云岫谷的后半段路都是山路,但是却修得很好,显然经常有车往返,一直是群山环绕,忽然一个转弯,一大片开阔的水域迎面呈现,风顿时又凉了许多,朋友告诉我,每次他来这里都会因为这片翩然而至的水面而一下子放松许多,他格外享受这种明明知道的瞬间惊喜,自然的力量太神奇了。

  到了那里,已经是中午了,我们都已经饿得不行,我说去农家院吃,朋友坚持请我去雾灵山庄的餐厅吃,说是为了犒劳我陪他一起发疯。雾灵山庄是建在山上的一家三星级宾馆,听上去就像是吃鸡鸭鱼肉的地方,所以我执意不去吃大餐,他说那里也可以吃到粗茶淡饭,而且环境还好,我也只好依他。

   果不其然,接二连三上的菜都是清清爽爽的系列,炸河虾、自己做的卤水豆腐蘸调料、柴鸡山蘑、玉米面做的钢丝面、山野菜、黏米粥……我一样吃几口就已经撑得不行了。朋友说这家山庄的厨师特别好,做出来的东西既保持了原料原始的味道,又能做出花样,我突然没出息地想,这将近四个小时的路程哪怕就是为了吃这一顿饭也是值得的,呵呵。

  最清幽的山水相依

  吃过饭,我们没来得及休息就迫不及待地赶往云岫谷风景区,好在雾灵山庄离那里只有10分钟的车程。

  朋友告诉我,云岫谷东临雾灵山森林公园,西临司马台长城,植被覆盖率非常高,年平均气温只有十几摄氏度,绝对是避暑消夏的好去处。我们不是周末来的,所以人不多,天气倒也合适,所以爬山也不觉得累,更何况走两步就有一处自然景观出现,惊喜处处呈现。

  和我们一起上来的有一个这里的小保安,他姓倪,我就叫他小倪,他就住在这附近,我听了羡慕得不得了。小倪告诉我,云岫谷这里最常见的就是石、洞、谷、河、潭,而且错落有序,从串珠潭到传说中的七仙女洗澡的七仙潭再到南天一柱,景点多达40余处,只是我们今天没有时间把它全走完,但仅仅看了串珠潭、冰川漂砾、一线天、五彩三叠等几处景致就已经让我心满意足了。这种山与水如此和谐婀娜的相依相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小倪还从泉眼处接了泉水给我,凉凉甜甜的,真是沁人心脾。

  认识了小倪,有什么问题我都不再问朋友,我总是觉得在这个时候他缺乏权威性。我问小倪这里除了登山赏景还有什么其他的游乐项目,小倪乐呵呵地告诉我,这里建有6000亩封闭猎场和现代化的飞碟射击场,可以亲身体验扛枪狩猎的新奇和刺激;射击场设有现代化的电动抛靶装置,可以体验一回奥运赛场上的体育项目了;还有,400米的高空滑索可以感受到高空飞翔的感觉。他还对我和朋友说:“一会儿带你们去坐坐滑索,可爽了。”

  奇峰、怪石、深潭、瀑布尽在眼前,特别是水秀石红的地质现象也为云岫谷增添了许多亮丽色彩,本想和这里依依惜别,却在小倪的怂恿下坐着飞索一下子滑了下去,这可和慢悠悠的缆车不一样,飞一般的速度,你就下山了,刚才的景色也宛若快速倒退的电影胶片……


锦绣瀑

  推荐行程

  自驾车游:

  1.周五下午于市区出发,约两小时到达云岫谷,品尝丰富的农家饭和烤全羊。餐后可卡拉OK、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

  2.早餐后游览云岫谷风景区。游览完午餐后乘车沿京密国道返回京城。

  特别提醒:最好带上许巍或光良的唱片,这两个人的声音和歌儿太适合在旅途上开着车听了。

   自助游:

   交通:每日6.00从东直门长途汽车站开往密云每10分钟一个班次,到密云汽车站后,随时有开往云岫谷景区的大小公共汽车,约30分钟一个班次。

   住宿:

   推荐一:雾灵山庄

   雾灵山庄坐落在海拔2118米高的雾灵山脚下,依山傍水,气候宜人,是一家花园式三星级宾馆。山庄内设有卡拉OK、保龄球、台球、游泳、桑拿等多种娱乐项目,并备有大汽艇、摩托艇、手划船等水上娱乐项目,而且这里的饭做得也很好吃哦!就是这里的住宿价格相对农家院贵了些,但是条件还优越呢。

   推荐二:农家院

   如果你实在觉得一晚上上百的住宿费有点贵,那就住在农家院吧,推荐曹家路村,因为它离云岫谷仅8公里,全村有民俗户150户,以于桂兰家和高仕苍牌号高家老店最为有名。这里的农家饭更为地道,价钱还便宜。

   信报记者 李懿靓/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