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连连攀升 每桶价格向60美元逼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7:42  国际金融报

  6月21日,沙特阿拉伯官员向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沙特阿拉伯无法帮助美国解决炼油瓶颈问题。受此消息影响,6月21日石油价格向每桶60美元逼近。当日,纽商所7月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曾攀升至每桶59.70美元,以每桶58.90美元报收。7月轻质原油期货合约已于当日到期。

  6月22日,原油期货价格在每桶59美元左右徘徊。截至记者发稿前,新加坡NYMEX 8月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升12美分,至每桶59.16美元。

  由于挪威罢工已经避免,市场将焦点从挪威的罢工转移至美国的每周库存报告,该报告将于本周四公布。如果美国的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原油价格上涨走势不会扭转。如果库存量高于平均库存,交易者可能更关注分馏油供给。

  根据近期《华尔街时报》的一封报告,巴菲特在能源业看到了更多的机会,巴菲特旗下的贝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透露有意在美国能源业增加投资。贝克希尔·哈撒韦已计划斥资51亿美元向英国苏格兰电力公司购买美国太平洋电力公司(Pacifi Corp)。但是,埃克森美孚公司CEO李·雷蒙德6月21日在路透社能源峰会上表示,未来石油价格的波动性将增强,“现在判断石油价格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还为时过早”。张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